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数字黄金”见效了? 比特币与美股相关性触及20个月低点 价格一度突破28500美元

文/小杰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21日),比特币(BTC)与美国股市的相关性跌至一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根据加密货币分析公司Coin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30天皮尔逊相关系数刚刚跌破0.20,这是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2022年年中相比,这是一个重大转变,当时比特币和股票普遍同步运行,30天相关性暂时超过0.7。然而,鉴于最近比特币价格(一直在飙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一直停滞不前)之间的差异,这种相关性预计将继续下降。如果跌破0.08,将创三年新低。

在2021年和202 年,比特币主要被视为一种投机性技术/资产,应根据流动性条件变动,类似于科技股。这解释了为什么加密货币在2020年和2021年经历了如此强劲的增长,因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充满了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然后在2022年随着刺激措施的减少(主要是通过主要中央银行的积极加息)而大幅回落银行。

比特币的价格与美国科技股同步上涨,在2020/2021年达到顶峰并在2022年下跌。但是,2023 年初刚刚经历的危机将使这种伙伴关系经受考验。

投资者可能终于开始把比特币看作是一种安全避风港,而不是像科技股一样的投机资产。比特币的设计者和支持者一直希望投资者能够这样看待比特币,认为它是一种替代法定货币中央银行制定的基于零备率银行系统的选择。

近期比特币已经有力地证明了自己可以被称为“数字黄金”。由于投资者正在寻求替代性、更为“坚实”的货币或交换媒介,比特币价格已经从每月低点的不到2万美元上涨了超过40%。同时,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与黄金价格的上涨同步。

法定货币(如美元、欧元和英镑)由于通货膨胀而价值更容易丧失,因此它们不被视为像黄金和比特币那样“坚实”。因此,随着投资者对目前银行业问题的严重性以及这可能会对经济增长预测造成多大损害感到担忧,比特币的安全避风港属性就开始受到追捧,而美国股市则一直低迷不振。

比特币不仅仅是一种可能会消失的投机性工具,而是一种高度有韧性、无法被腐败的去中心化点对点支付系统,它提供了一个真正的、更公平、更透明的替代当前金融体系的选择。

而现在投资者似乎终于开始将其视为这样的一种系统,这对比特币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银行业危机加剧导致股市下跌,比特币作为避险资产的价格将加速上涨。然而,即使美国官员能够避免危机,美联储今后将采取相当严厉的货币政策紧缩的前景几乎已经落空。换句话说,美国经济周期的终点似乎已经在不远处。如果未来金融环境更为宽松(美国收益率下降),黄金和比特币可能会受益。

来自Cointelegraph Markets Pro和TradingView的数据显示,Bitstamp上的BTC/USD曾接近 28,500美元。BTC的最新价格走势是连续数月高点中的最新一波,预示着市场将迎来动荡的一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