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币超买回落!女股神新加密基金亮相 摩根士丹利:银行“暴雷”利好加密价值投资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四(3月16日)亚市午盘前,超买回落至24337美元,瑞士信贷的危机使资金快速流向美元和黄金,但考虑到股市、油价和欧元受到的压力有多大时,比特币的下跌并没有那么糟糕。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筹募1600万美元,逢低推出新的私人加密基金进军市场。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报告发出关键信号,称传统银行暴雷利好加密领域的价值投资。

瑞士信贷股票在过去一年受到丑闻的冲击,并连续五个季度亏损,周三该银行最大的投资者沙特国家银行表示不会投资后,其股价暴跌超过它去年投入银行的15亿美元。值得关注的是,沙特国家银行拥有高达9.9%的股份。

但紧接着,瑞士信贷周四在新闻稿表明已采取果断行动,先发制人地加强流动性。瑞士信贷表示,它计划根据担保贷款安排从瑞士国家银行借款至多500亿瑞士法郎。随后,瑞士信贷国际提出以高达约30亿瑞士法郎的现金,回购某些OpCo高级债务证券。消息一出,美元与黄金短线回落。

外汇做市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三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瑞士信贷的故事比硅谷银行(SVB)更大,这让华尔街非常紧张。当你考虑到股市、油价和欧元受到的压力有多大时,比特币的下跌并没有那么糟糕。”

虽然银行业动荡最终可能成为比特币的看涨时刻,但Moya提到,目前加密货币疲软是有道理的,而他指的是技术面上比特币处于超买状态。

基于技术分析的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高级分析师Will Tamplin表示,比特币的阻力位在25200美元附近,同时应对“已成为不利因素的中期超买情况”。

“这增加200天移动平均线19800美元支撑的短期下行风险,” Tamplin继续分析道。

女股神:新加密基金亮相

根据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文件,伍德新的加密货币基金分为国内和海外实体。国内版本ARK Crypto Revolutions US Fund LLC,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该基金已指定Ark Cryptocurrency Fund MM LLC作为其发起人。

作为方舟投资(Ark Invest)首席执行官的伍德,已同时被任命为该基金的执行官。其他执行官包括公司法律顾问Kellen Carter、首席运营官Thomas Staudt和首席财务官Paul Wilson。该文件显示,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加密货币基金计划提供联合投资基金权益。自3月1日首次发售以来,该基金已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超过720万美元。

海外版ARK Crypto Revolutions Cayman Fund LLC总部位于开曼群岛,除了担任该基金的执行官外,伍德还将担任其董事。该基金将与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姊妹基金共享相同的执行官。截至2023年3月15日,该基金筹集近900万美元。鉴于该文件在发行和销售金额中提到“不确定”,目标销售可能是无限期的。

在方舟投资购买其最大一批Coinbase股票几天后,伍德的新加密基金揭幕。该投资基金斥资超过2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超过350000股。这些股票中约有301000股进入ARK Innovation交易基金,其余则进入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

摩根士丹利:银行“暴雷”利好加密价值投资

摩根士丹利在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美国强制关闭后人们对传统银行的担忧加剧,这应该是比特币“大放异彩”的时刻,因为区块链的加密钱包持有者受到保护,免受交易对手风险的影响。

报告指出,比特币被设计成一种让人们在私人数字钱包中持有价值的方式,而无需中介为他们存储价值或进行交易。但大摩也同时强调一个矛盾的现象,也就是实际上,比特币并非与传统银行系统完全隔离开来,因为它的价格受到美元银行流动性的支持。

大摩分析师Sheena Shah和Kinji Steimetz写道:“由于央行货币扩张,加密货币价格在2020/21年迅速上涨,导致资本从传统的法定银行业世界转移到加密货币世界。”

摩根士丹利表示,虽然比特币网络可以在没有银行的情况下运行,但比特币的价格及其购买力继续受到美联储政策的影响,它需要银行促进资金流入加密货币市场。

“如果比特币一直在交易其核心价值主张,也就是让储户成为自己的银行,那么比特币就会随着银行不确定性的增加而上涨,”该报告补充道。

报告强调:“价格走势表明本周早些时候的反弹,是由少数市场参与者推动的,并且可能是由于空头轧平,而不是交易动态的根本转变。”

以下是CM Trade对比特币的技术分析:

比特币:高位下跌

比特币在24370美元附近持续震荡,摩根士丹利报告称,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传统银行在美国被迫关闭,这对比特币来说应该是一个闪亮的时刻,因为私人钱包中最大的加密货币持有者应该受到保护,免受交易对手风险的影响。

(来源:CM Trade)

从4小时图看,高位短线维持震荡下行,短线跌势或延续,市场空头情绪开始显现,MACD指标在长线区域缓缓上行下跌,RSI指标处于长期区域弱势下行。

阻力位:24955 25360

支撑位:24013 23620

交易策略:24588下方看跌,目标24013 2362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