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叩谢鲍威尔和CPI!比特币冲破2.6万后急挫 “成为爆雷救市最大赢家” 美国财政部大动作突袭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自1月的6.4%降至6%,符合市场预期,连续第8个月呈现下降的趋势。再加上美联储救市,投资者担忧加密企业受害淡化,比特币隔夜一路飙升,最高来到26386美元,但随后卖压涌入使币价急挫,全网爆仓3亿美元,比特币周三(3月15日)亚市午盘前回到24748美元。

以太坊最高则来到1780美元,随后也同样快速下跌,现报1703美元。

据Glassnode数据显示,近24小时在全网合约部分爆仓金额超3亿美元,共有超7.4万人被清算。这意味着,上冲下洗的大行情,让不少投资者出现亏损。

其中以比特币占最多,达1.49亿美元,以太坊则以7236万美元居次。

(来源:Glassnode)

SoFi投资策略主管Liz Young表示:“市场现在犹豫不决,完全没有决定我们应该走哪条路。在昨天结束时,市场试图对它认为的CPI表现进行判断,但随后的CPI数据,让市场不确定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了,投资者被困在这里。”

加密数据公司Kaiko的研究分析师Riyad Carey指出:“我认为,这是在欣快的加密特定反弹之后的健康回调。我仍然感到惊讶的是,市场似乎对周末事件的反应如此之快。”

他强调,市场仍然缺乏流动性,这“使所有这些举措都更加激烈”。

在美国银行业和金融监管机构决定保护倒闭的硅谷银行(SVC)和Signature Bank的储户之后,比特币本周飙升,这反映出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将扭转目前的强硬通货膨胀处方,以应对担忧越权行为导致近乎银行业的崩溃。

Bitcoin Opportunity Fund管理合伙人James Lavish表示,比特币周二晚些时候的回调表明这种加密货币“在突破交易员2500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后,通过空头回补超越了自身。”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他补充道:“加上CPI数据表明涨势还没有完全结束,50个基点现在基本上已经不在考虑之列。”

加密货币分析公司Amberdata衍生品主管Greg Magadini表示,在期权市场,交易员已经在整个2023年“定价比特币的爆炸性上行走势”。

Magadini提到说:“比特币已经停止作为一种风险资产’进行交易,而是现在作为一种替代货币进行交易,因为美联储的支点论调在加密社区中仍然很强劲。”

“在硅谷银行之前,由于强劲的就业数据,美联储变得更加鹰派,随着硅谷银行的垮台,我们终于得到了真正的转向催化剂,”他补充道。

延伸阅读:突发!USDC美元稳定币“结束脱钩” 美联储救市奏效 16家超级大户、对冲基金趁机套利

另外根据CME的Fed Watch工具显示,分析师目前预测美联储3月底加息25个基点的机率,相比昨日进一步上涨来到80.5%,不加息的机率则降低至19.5%,而加息50个基点的机率同样为零。

在多家银行接连爆雷的背景下,市场预估美联储恐更难再实施激进的加息政策。

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融资和金融犯罪的助理部长伊丽莎白·罗森伯格(Elizabeth Rosenberg)表示,美国财政部即将发布一项风险评估,分析对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犯罪使用。

“非法行为者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隐藏犯罪活动和清洗他们的收益,”罗森博格周一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银行活动中说。“这对DeFi服务或虚拟资产生态系统的其他元素构成威胁。”

罗森博格说,由于虚拟资产的惊人增长,该行业通常“将监管和金融犯罪合规视为事后考虑”。

她继续补充,与朝鲜有关联的团体已经说明了犯罪使用虚拟资产的潜在危害,这些团体“进行了勒索软件攻击,窃取了价值数亿美元的虚拟资产,并通过混合器和其他虚拟资产清洗了他们的不义之财”资产服务提供商为朝鲜的非法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提供资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