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4天暴涨30%!比特币再下一城收复2.6万美元 究竟发生了什么?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3月14日),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连续第四天上涨,尽管最近几天金融市场普遍存在担忧情绪,但数字资产仍飙升至去年夏天以来的最高水平。

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大幅上升逾9%,达到26533美元,这是自去年6月加密崩溃加速以来的最高水平。上个月,比特币从1月初的约16500美元升至25000美元以上的高点,但在3月份停滞不前,上周由于对加密银行和监管形势的担忧,比特币一度跌至2万美元以下。这一最新举动表明,比特币重新开始看涨。

(图源:彭博社)

自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3月10日倒闭以来,比特币已上涨约30%。衍生品交易数据网站Coinglass的数据显示,在过去24小时内,约2.3亿美元的加密货币空头头寸被平仓。

技术研究公司Fairlead Strategies执行合伙人Katie Stockton表示:“突破25200美元将长期看涨。”

加密货币市场存在着复杂的、甚至是矛盾的动态。

仅在过去一周,Silvergate Capital和Signature Bank这两家对加密行业最有影响力的美国银行家相继倒闭,这对市场流动性和监管机构对数字资产的情绪都不利。当时,在硅谷银行陷入银行业困境之际,交易员们对该银行的存款可能威胁一种关键稳定币的生存能力深感担忧。

然而,面对这些逆风,比特币却成功跳升。

一些交易员指出了比特币诞生时的一个指导原则——面对主流金融危机,比特币是一种安全的价值储存手段。经纪商FxPro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指出:“上周末,比特币的保值功能被重新提起。”但这并没有揭示全部情况。

加密货币的飙升更有可能是由于数字资产和股票之间的相关性——尽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周一大幅下跌,但比特币却飙升。

加密货币和股票对利率上升的宏观经济背景仍然高度敏感。美国银行业的危机——主要是利率上升导致的债券持有损失——促使人们对未来货币政策的预期进行反思。

一周以来,市场从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上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转变为预期美联储很有可能因银行业困境而维持利率不变。

这是加密货币的一大利好因素,加密货币对利率的敏感度甚至高于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稳健股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与比特币的关系更为密切,是三大股指中唯一一个在周一录得上涨的指数,受到宏观预期转变这一完全相同力量的推动。

比特币最近的优异表现并不表明它已经把宏观担忧抛在脑后,而是表明加密货币对宏观形势仍然非常敏感。

除了比特币,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上升10%至1750美元。其他较小的代币也上升,卡尔达诺(Cardano)上升8%,Polygon MATICUSD上升9%。米姆币也迎来上升,狗狗币和柴犬币均上升8%。

“从根本上讲,加密货币得益于货币政策预期的变化,”FxPro的Kuptsikevich表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市场按照预期走了一个完整的循环,从加息25个基点到加息50个基点,然后再回到原点。此外,对今年晚些时候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在周一和周五有所下降,这对加密货币来说是积极的。”

周二的情况就是如此,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反弹推向高点。CPI是衡量通货膨胀的关键指标,而几十年来的高通胀正是促使美联储在过去一年中加息的原因。

总体CPI同比上涨6%,符合预期,与1月份6.4%的价格涨幅相比明显放缓。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的数据显示,美联储下周仅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周一的65%升至周二的82%以上。市场定价显示,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为0%。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