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多头盛宴!比特币一举冲破2.4万 “银行业爆雷”奠定不加息基础 香港传来新重磅会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二(3月14日)亚市午盘前,继续保持24000美元上方不破。银行业爆雷曾给加密市场带来恐慌,但现如今市场肯定的是,当前银行业危机不会毁灭为数字资产行业服务的银行。而这场风波下,资金纷纷撤出美元避风港,选择比特币与黄金作为落脚处。

就在24小时前,加密货币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该行业的法币管道被一条一条地切断。Circle 的USDC美元稳定币由于对硅谷银行SVB的敞口而被取消挂钩,而且仍未恢复。时间快转到今日,这一切似乎都不是问题,储户正在变得完整。Circle表示,将弥补不足的资金。

Flowdesk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vid Bachelier在给CoinDesk的报告中表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时刻是否会为其他货币,尤其是欧元创造机会,使其成为数字资产生态系统的关键。”

“这样的结果将是积极的,因为它也会在交易量方面加强欧元在加密货币中的作用,而这将使加密法定交易量更符合欧元交易量与美元交易量的比例。”

链上数据表明,当前这种反弹是由从USDC转向比特币推动的。Nansen数据显示,过去几天交易所USDC的供应量有所增加。与一周前相比,交易所的总供应量增加8%。值得注意的是,最近24小时内最大的USDC存款为1830万,比之前的1300万增加41%。

USDT则不然,与上周相比,交易所的USDT下跌5.7%,这意味着净流量为负数9660万。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提到:“随着金融稳定风险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比特币正在上涨。为了避免另一场大规模银行挤兑,联邦监管机构介入,因为一些美国人对传统银行业务持怀疑态度。”

“比特币的波动性应该会保持高位,看看今天的飙升还会留下多少动能将会很有趣。”

Moya还指出,在国债收益率不确定的时期,黄金是持续的避风港。

他写道:“随着波动性的加剧,黄金正在爆发,美国国债正在飙升,而且似乎有太多的标题风险。”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49个基点至4.095%,这意味着我们自上周以来几乎下跌了整点。整个国债曲线现在都低于美联储的目标,这通常意味着经济衰退即将来临。”

据CoinGlass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网合约共有86,596 人被爆仓,爆仓总金额为 3.56 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合约爆仓为1.35亿美元,以太坊合约爆仓金额为1.18亿美元。最大单笔爆仓单发生在Binance – ETHUSDT价值741.68万美元,80%以上均为因做空被爆仓。

香港金管局将于本月下旬举办2个主要邀请央行及监管机构代表出席的高规格会议,包括本月22至23日在香港举办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BCBS)会议,以及本月24日与国际结算银行(BIS)于香港合办一个研讨会。

总裁余伟文表示,金管局正密锣紧鼓筹备今年各式活动。其中,BCBS会议将移师至香港举行,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次在巴塞尔以外举行的实体会议,不但突显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亦肯定香港维持国际金融稳定的贡献。

他又提到,金管局与BIS合办的“在创新时代下与时并进的银行业监管” 研讨会,是香港复常后第一个金融监管界国际会议,亦是金管局30周年一系列活动的头炮,将会邀请逾100名央行、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领袖出席,讨论与银行业相关的前瞻议题,包括监管机构和银行如何应对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加密货币未来发展等。

根据金管局披露的研讨会议程,西班牙央行行长兼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主席将发表主题演讲,英伦银行、日本银行、欧洲央行等将派代表参与研讨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