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发行情!“美联储救市”资金涌向黄金、比特币与债券 币圈轧空2亿美元 “加息可能性直线下滑”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周一(3月13日)清晨受惠于美联储出手拯救跨台的硅谷银行(SVB),币价跳涨最高来到22600美元,近24 小时大涨10.24%。大行情下,全网一夜爆仓超2亿美元,共有超5.2万人被清算。随着加息可能性直线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50个基点的希望瞬间破灭,黄金则回涨至1877.61美元。

美联储在联合声明称,已经与美国财政部和FDIC达成共识:“在收到FDIC和美联储董事会的建议并与总统协商后,财政部长耶伦批准了使FDIC能够完成的行动它以充分保护所有储户的方式,对硅谷银行进行决议。”

该机构表示,将通过通过创建新的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提供,向银行、储蓄协会、信用合作社和其他符合条件的存款机构提供长达一年的贷款。

这些资产将按面值估值,BTFP将成为针对高质量证券,包括美国国债、机构债务和抵押支持证券,以及其他合格资产作为抵押品,提供额外流动性,以消除机构在压力时快速出售这些证券导致亏损的发生。

大幅脱钩的稳定币USDC和DAI目前已拉升回0.99美元以上。

(来源:CoinDesk)

比特币价格也同样跳涨,最高来到22600美元,近24小时大涨10.24%。主流币方面也全面走高,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以太币近24 小时上涨10.14%报1624美元、币安币(BNB)报293美元、瑞波币(XRP)报0.377美元。

(来源:ZeroHedge)

突如其来的大行情,让不少看空的投资者出现亏损。据Glassnode数据显示,近24小时在全网合约部分爆仓金额达2亿美元,共有超5.2万人被清算。其中又以以太坊占最多,达7761万美元,比特币则以6107万美元排在第二名。

(来源:Glassnode)

黄金价格大幅上涨,美元因上周五NFP非农就业市场报告喜忧参半而遭到抛售,该报告总体上仍表明尽管美联储进行了一系列加息,但美国经济依然火爆。然而,随着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工资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

然而,由于工资低于预期,整个曲线和终端利率的显着重新定价打压了美元。联邦基金利率隐含上限从5.89%降至5.5%,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大幅下降。FXStreet分析师Ross Burland指出,从美元指数周线图分析预测美元走软,可能会在50%均值回归至103.35的持续看跌修正中找到需求,从而导致反弹并与更广泛的长期看涨趋势保持一致。

(来源:FXStreet)

日线图显示,突破结构的可能性略有不同,分别是104.09、103.76和102.64低点,后者是遇到先前阻力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这两种情况同时都对金价有利。”

(来源:ZeroHedge)

周线图和日线图在出现有意义的阻力前景之前提供了上行空间,然而在4小时的时间范围内,余额有可能同时修正到周五的反弹。最终,空头的下行目标是200日均线1770美元附近。

美国国债期货开盘飙升,暗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左右,但已经小幅回落。

(来源:ZeroHedge)

随着现金债券的开盘,2年期出价-11个基点与提供的曲线的其余部分30年期 5个基点,实际上存在显着差异。

(来源:ZeroHedge)

收益率曲线急剧变陡。

(来源:ZeroHedge)

ZeroHedge写道:“这是美联储和财政部的历史性监管失误,美联储没有避免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而是担心董事会的多元化,耶伦正飞往乌克兰,每个人都应该立即被解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