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行业再陷危机?!Silvergate决定关闭 比特币价格跌破关键关口

文/Dana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一直处于行业增长中心的Silvergate银行决定关闭后, 周四(3月9日),加密货币价格下跌。

截止发稿,比特币下跌1.45% 至21,739.97美元。

周三晚些时候,在Silvergate资本宣布将逐步结束旗下对加密货币友好的银行业务,并对其清算的几小时后,加密货币开始小幅下跌。

Kaiko的研究分析师Conor Ryder表示,相对较小的价格波动,表明加密货币投资者在上周被首次警告其可能无法继续运营并关闭Silvergate交易时,就已经对这一消息做了定价。

尽管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但比特币和以太币的表现相对较好。此领域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包括最近的银门银行事件,和在FTX倒闭后,监管部门2月对加密行业的打击。

今年迄今为止,加密货币与股票之间的相关性下降,低于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其波动性在过去几周一直接近历史低点。

周四的波动将比特币推低至2.22万美元的关键技术水平以下。尽管一些投资者对比特币最近的横盘走势表示欢迎,但分析师一直希望比特币能收于2.5万美元上方,以赋予其今年迄今约30%的涨幅更多意义。

流动性下降

Silvergate银行的终结令业界担忧,现在预计在没有Silvergate交易网络或足够可靠的替代方案的情况下,资金流入量将放缓。

该企业仍然拥有Signature Bank,其Signet平台可以与 Silvergate交易网络相媲美,但鉴于最近的事件,其计划限制加密货币敞口。加密行业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特别是在上周美联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和美国货币总稽核办公室共同发声,就银行加密货币公司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向银行发出警告之后。

Cowen的分析师Jaret Seiberg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些警告让最大的银行难以为加密领域提供服务,因为我们认为他们已经得出结论,认为不值得为这个机会承担监管风险。这可能会巩固少数小银行加强对加密货币的敞口,意味着更多的流动性风险和更多的风险集中。这些正是银行业监管机构试图应对的风险。”

Kaiko的Ryder表示,如果小型机构不站出来,美国将面临失去大量海外市场份额的风险,由于在加密资产市场监管方面的监管透明度,欧洲市场更适合进入。

Ryder说:“我们的数据显示,上周比特币的欧元交易量激增,我们还注意到美元加密货币对和美国交易所的流动性都有所下降,因为流动性提供商正在采取观望态度。短期来看,流动性下降将导致市场波动加剧,价格上下波动更大。”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