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中国矿工新宠儿落地!美国设第一家100%核能比特币矿场 “碳中和”风口成香饽饽?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迈阿密拥有全美最便宜的核能发电,自中国矿工出走后,他们就积极订定核能政策以邀请这些矿工入驻。当然除了迈阿密,美国多地也正将“碳中和”风口作为目标。近期,美国宣告第一个提供比特币挖矿服务的100%核能矿场正式建成,通过情节能源的核能取代大量的火电,成为中国矿工的新宠儿。

目前,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实际投入比特币核能挖矿,有些还在犹豫观望,对于可行还是非可行的讨论,也已经成为各方专家争相讨论的话题。零碳数据中心制造商Cumulus Data宣布完成一个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Susquehanna核电站相连的数据中心,全名称为Cumulus Susquehanna Data Center Campus,它是美国首个承载比特币挖矿服务的核动力数据中心。

根据计划,该矿场在今年就开始为比特币矿业公司TeraWulf进行服务。而币圈媒体曝光,TeraWulf已开始在其Nautilus Cryptomine设施,即美国第一个核动力比特币采矿设施开始运营,近8000台在线采矿设备代表计算能力或哈希率,约为每秒1.0 exahash(EH/s)。

TeraWulf:新矿场每天赚5.5枚比特币

自称作为世界上第一家专注于ESG的加密货币挖矿公司,TeraWulf的目标就是完善使用绿色能源进行比特币挖矿。而且考虑到可持续发展的问题,TeraWulf在其遍布美国的采矿设施中使用了超过91%的零碳能源来生产比特币。

核能只是TeraWulf绿色板块的一片拼图,水手湖(Lake Mariner)在2022年3月就开始它的挖矿作业,TeraWulf持有 100%的Lake采矿设施所有权,因为此设施是由水电和太阳能供电,号称使用91%以上的零碳能源,可容纳34000台矿机,此矿场也是他们最主要的收益来源。

从这里可以看出,作为第一个用于比特币挖矿的数据中心,其承载的就是对于核能本身的能源考量,目前看来,其实践思路和公司能力都是相当可观的,整体发展的结果还要静待后续的发展状况。

根据本周初的新闻稿,该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有另外8000台钻井平台通电,使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Nautilus工厂产能5月达到1.9 EH/s,即每秒19亿次哈希计算,单一矿场约可占当今整个比特币挖矿网路总计算能力的0.55%,根据当前f2pool计算机估算,新矿场每日可挖取约5.5枚比特币。

该公司周一表示,预计到第二季度初将达到5.5 EH/s的计算能力。

Nautilus将显着降低TeraWulf的能源成本,该公司已获得为期五年的每千瓦时(kWh)约2美分的电力协议,这将使其两个设施的平均能源成本降至约4美分/千瓦时。这远低于美国能源信息署在2022年12月报告的9美分/千瓦时的美国工业平均水平,以及TeraWulf在其纽约站点支付的平均5美分/千瓦时的可变费率。

(来源:Business Wire)

随着比特币价格下跌和能源成本上涨,TeraWulf与其矿业同行一起在加密寒冬中苦苦挣扎。这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公司不得不在2022年11月开始实施一系列削减成本的举措,并在12月筹集1000万美元的新资本以偿还部分债务。然而,加密货币和能源市场在2023年初都有所改善,采矿业正在显示复苏的早期迹象。

根据TeraWulf的说法,Nautilus矿是“同类中第一个表后比特币挖矿设施,直接从宾夕法尼亚州的2.5GW Susquehanna核电站采购可靠、无碳和全天候24小时基本负载电力”。它是与得克萨斯州能源生产商Talen Energy的合资企业,TeraWulf拥有25%的权益。

(来源:TeraWulf网站)

核能挖矿为中国矿工迎来新春天?

当以太坊从工作量证明(PoW)转移到权益证明(PoS)后,比特币的碳排放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据数据显示,比特币的碳排放一直居高不下,在2022年共排放8630万吨碳,需要种植4.6亿棵树才能清除一年的碳排放量。

美国参议员爱德华·马基(Edward Markey)和众议员杰瑞·霍夫曼(Jared Huffman)于3月3日宣布,他们将在国会重新引入《加密资产环境透明度法案》,拟要求加密货币挖矿公司须披露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并要求环境保护署对美国矿企营运造成的环境影响启动调查。

“加密货币矿工正在从我们的公共电网中吸取1万亿瓦的电力,并排放暴涨的温室气体,这样他们就可以为自己赚钱,我们不能再让这个行业肆虐我们的社区了,”马基强调。

(来源:推特)

其实爱德华和霍夫曼早在2022年12月就在国会上首次提出该案,据悉,草案拟要求加密货币挖矿公司需披露温室气体排放量,并要求环境保护署(EPA)的管理员对美国矿企营运造成的环境影响启动调查。该调查将有500万美元的预算,并将在法案通过后18个月内公布调查结果。

但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像是Nautilus这样的100%零碳核能矿场,确实能够有效减少比特币挖矿的碳排放,但核废料的处置就变成另一个关注的焦点,TeraWulf目前是从宾夕法尼亚州当地的核电站采购核电,而如同Talen Energy大型的绿色能源企业与矿企共同经营的案例中,对于核能挖矿的潜力是值得关注的。

简单来说,核能挖矿符合新能源的主张,减少火电的使用同时满足碳中和目标,可获得更多环保人士的支持。同时间,这也有助于美国减缓打压加密挖矿的政策,从起初的反对转向支持,这有助于原本出走的中国矿工,继续在新能源的保护伞下存活。

再者,美国各州其实对加密货币挖矿的立场都不太一样,例如在2月底,有大天空之州(Big Sky Country)美誉的蒙大拿州,就通过一项保护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挖矿的法案。该法案由比特币倡导组织Satoshi Action Fund所推动,并以37票对13票通过,接下来将提交州众议院批准。

该挖矿权法案旨在保护挖矿业务,防止对矿工实行歧视性的公用事业费率,并规定用作支付的加密货币无需缴纳额外税款。法案写道:“具体来说,保护加密挖矿业务不被能源公司多收,从而鼓励该州的挖矿活动。”

(来源:推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