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历史正在重演!比特币经典底部入场重磅信号:减半周期倒数400天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历史一幕正在重演,新一波减半周期即将到来,正式进入倒数400天。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在新比特币的供应量减少一半的背景下,将促使比特币价格上涨。按照市场推算,典型的底部出现在2022年12月,持续反弹到2024年第二季初,随后将出现更强劲的上涨。这个重磅信号意味着,当前入场信号已经在闪烁。

历史不能作为未来行情的依据,这点没错,但前三次的减半周期伴随着上涨的信号,迄今都未被打破过。

比特币减半周期为每210000个区块会减半挖矿奖励,目前距第四次减半还需挖超过64000区块,奖励将从6.25枚降至3.125枚比特币。

减半达69%是比特币触底信号?

Bitcoin Magazine和加密货币经纪商BTC Direct支持的推特帐号Root在2月推文暗示,比特币以往发生减半后都会迎接一轮为期数月的牛市,但上涨至历史高点后就会大跌,直到比特币减半周期达69%才出现触底信号,推测比特币已到底部。

(来源:推特)

而从目前来看,行业内的监管确实给加密市场带来冲击,使得比特币短线再次下探22000美元关口。也正因如此,更使得历史重演一幕更为真实。

2024年第二季见顶 后市更强劲上涨?

回顾加密货币资本机构Pantera Capital在2022年底发布的报告:“比特币典型的底部出现时间约落在减半前15个月,并且平均而在减半后15个月见顶,整个过程约需花2.6年才能看到全面影响。”

该机构推算,如果历史重演,比特币的价格应会在2022年12月底见底,并且会看到币价持续反弹到2024年第二季初,然后在实际减半发生后出现更强劲上涨。

至少以目前的币价走势来看,确实今年初开始有一波强劲的反弹。

也就是,历史正在重演,但尚未完整落幕。也正因如此,才使得更多投资者在此时评估比特币的入场信号。

(来源:Pantera)

Pantera资本进一步使用匿名分析师PlanB闻名的库存流量比(S2F)模型表示:

1. 2016年第二次减半,对价格的涨幅影响是第一次32%,比特币价格最高来到19497美元;

2. 2020年的第三次减半对价格的涨幅影响是第二次的23%,比特币价格最高来到68789美元;

3. 最后它预测,第四次减半将发生在2024年4月20日。由于大多数比特币现在都在流通中,新供应量的降幅几乎正好是其一半。如果依据历史走势,那么在减半到来之前比特币将涨到36000美元,之后最高涨到149000美元。

S2F模型将保留在储备中的资源量除以每年生产数量之后,计算出库存流量比率,并依此推估价格。

(来源:Pantera)

库存流量模型在预测资产的未来价格方面具有许多优势和好处,人们普遍认为,存量流量比可用于准确预测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以及黄金等商品的长期价值。

这个模型同时考虑了供求关系,因此在预测长期价格方面比仅关注市场某一方面的其他模型更有效。此外,由于它同时考虑了供给和需求,它通过为投资者提供可靠的价值指示来消除投机泡沫的风险。库存流量模型还降低了波动性,因为它提供了价格稳定性并消除了不断波动的市场的情绪过山车。

此外,由于存量流量比仅基于公开数据,因此可以轻松比较不同资产。这使投资者能够就将资源分配到何处做出更明智的决定。最后,鉴于其简单性和准确性,它是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和新手投资者都可以使用的绝佳工具。它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他们所投资的资产,并提供其价值随时间变化的指示。

S2F模型在用于预测资产价格时具有许多优点和好处,这是更好地了解资产、减少波动性和投机、就资源分配做出更明智的决策以及使用公开数据准确预测资产的长期价值的有效方法。因此,任何希望对数字资产进行合理投资的投资者都应该考虑它。

交投前谨慎思维

不过要特别注意的是,该模型已经在2022年出现预测大幅失准,PlanB也因此饱受批评,他曾预测比特币会在2021年底达到100000美元大关,甚至遭到以太坊共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2022年6月嘲讽,称该模型带给投资者的错觉是有害的。

“S2F现在看起来不太妙,我知道幸灾乐祸很不礼貌,但我认为这种金融模型给大家一种错误性的确定感,确信数字会持续往上的论点是有害的,所有对该模型受到的嘲笑是他们应得的。”

(来源:推特)

“请记得谁在过去曾支持S2F,而谁在S2F精准预测趋势时仍对它不屑一顾。”

加上目前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依旧、严重通胀情况仍未完全缓解,是否会拖累比特币成长,值得加密市场持续关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