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香港证监会:将允许散户进行加密货币交易,2024年年中起接受VASP牌照申请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香港证券监管机构首席执行官周三(1月11日)表示,该机构将提出一组代币,允许散户投资者进行交易。香港证券监管机构正在推进一项新的监管制度,使香港对加密初创企业更加友好。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行政总裁Julia Leung表示,由于投资者保护将继续是新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VSAP)制度的重点,证监会也将就零售交易的具体护栏征求公众意见。

“在过去的一年里,虚拟资产的价格从高点跌至低点。好消息是,随着平台和一些代币的崩溃,泡沫从系统中去除后,投资者和卖家的注意力将集中在投资者保护上,”Julia Leung周三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的小组讨论中表示。

香港允许加密货币零售交易的举措是在加密货币行业经历了数月的动荡之后出台的,加密交易所FTX的倒闭是该行业最新遭受的打击。自2021年11月创下历史新高以来,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值已经下跌了70%以上。

Julia Leung表示,香港证监会将于2024年年中开始接受VASP牌照申请。新的加密货币制度要求所有交易平台和交易所申请许可证,否则将导致罚款和监禁,

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预计有关零售交易的咨询将在第一季度开始。Julia Leung表示,投资基金和债券的代币化也将属于香港证监会的监管范围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