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散户可交易加密货币?香港许正宇:认同是金融投资工具 区块已准备好“正咨询市场意见”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金融监管机构呼吁,是时候为加密货币奠定更坚实的基础。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10日接受外媒采访,强调是否允许散户投资者参与加密交易还需咨询市场,不过他表示,区块已经准备好,且认为加密货币属于金融投资工具。

许正宇(Christopher Hui)在CoinDesk的采访中提到,他认为加密货币更像是一种投资工具,而不是为了摆脱法定货币的束缚。他在香港刚对加密货币放松捆绑的初期,表达出相当乐观的态度。

(来源:CoinDesk)

他表示:“这可能是社会和经济运作方式的转变,但这不是一夜之间建成的,我的倾向是看穿这些投资,看看它们背后的东西,它们的背后是什么。”

许正宇称最令他兴奋的是绿色债券的代币化,这使得原本繁琐的发行和投资过程变得更加简化。他还表示,在许多领域,技术可以真正解决瓶颈,例如缩短首次公开募股的认购时间。

他也补充称:“香港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地方,只要符合我们的法律和要求的加密公司,我们都欢迎。”

随着VASP制度的即将到来和协商,他再次强调“区块已准备好构建生态系统,我们对自己的立场更加明确”。

“我们能够汇集全球投资,”许说。“我们可以以规范且可持续的方式管理和引导这些投资。”

他强调了他所说的香港作为通往中国的门户及其与国际社会的联系的可信度,并将这归因于多种因素,引用香港的“法治、监管、商业运作方式”。

许正宇拒绝就新成立的香港货币基金组织,是否会考虑投资加密公司提供更多细节。“他们受自己的任务和政策的约束,”他说。

当被问及北京是否特别就加密货币向监管机构作出任何保证时,许正宇回应说:“一切照常进行,因为毕竟我们在一个国家、两个系统中运作。我们有自己的监管体系,我们有自己的法律体系。”

他甚至欢迎加密公司离开中国,“香港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地方,”他解释。“只要符合我们的法律和要求,我们都会欢迎他们。”

针对香港是否允许获得许可的加密交易所为散户投资者提供服务,许正宇回应称:“我们需要咨询市场。”

“这是一种进步,我们随着市场和行业的变化而变化,我们与他们一起降低风险,管理他们,并发展这个生态系统。”

在市场动荡的一年中,香港试图重新成为加密货币中心,Terra崩盘、风险投资基金清算以及新加坡等司法管辖区收紧对加密货币的监管。

“它不是凭空冒出来的,” 许正宇谈到时机时说。他指出,香港通过为虚拟资产交易所引入选择加入系统以获得某些许可,从而允许他们进行证券交易并提供自动交易服务,以及从事虚拟资产交易的基金经理所积累的经验。

他说,这个加密冬天可能让人们更清楚什么有效,什么无效。“现在是盘点的合适时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