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新春天!香港上市公司进军加密交易所 “新火香港”已提供比特币、以太坊交易对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的上市企业新火科技近期传出,将创办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新火香港”(New Huo HK),引发市场高度瞩目。媒体查询发现,该交易所仅提供USDT/USD、BTC/USD、ETH/USD三个交易对,并无交易量。

李林(Leon Li)将火必出售后,毅然决然选择与火币集团联合创始人杜均(Du Jun),通过在香港上市的新火科技创办加密交易所“新火香港”。该公司本周稍早回应表示,他们正积极在主要国家和地区申请金融及数位资产相关牌照,“新火香港”交易所网站是牌照申请过程中的试营运平台,目前尚未正式对外展业。

据币圈媒体消息来源指出,有部分陪伴李林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员工们,皆已从火必离职。未来新火香港假如真的获得牌照运行,势必也会对火必营运造成竞争威胁。

据公开信息,李林为新火科技非执行董事兼控股股东,拥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3.37%权益。杜均和张丽分别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与首席财务官。

而针对“新火香港”,杜均在社群回应称,新火科技今年会有几个靠谱的对外产品,但是肯定不包含这家交易平台。

杜均写道:“一夜之间,收到很多私信,都是关于新火科技的,谢谢各位朋友的关心。”

“新火科技是香港上市企业,受香港证监会监管,所有信息都会通过公告发布,包括不限于业务运营、财务营收、高管等信息,如果有希望了解新火科技的朋友,直接香港联交所官网查看即可,谢谢,”他继续补充。

(来源:推特)

蓝鲸财经查询网站发现,目前“新火香港”仅提供USDT/USD、BTC/USD、ETH/USD三个交易对,并无交易量。页面尚无注册入口,在登陆处,新火香港提示,只为专业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的交易服务。

(来源:新浪)

根据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的规定,专业投资者包括机构专业投资者、法团专业投资者和个人专业投资者。其中信托法团需要持有港币4000万或等值外币以上的总资产;法团或合伙需要持有港币800万或等值外币以上的投资组合, 或港币4000万或等值外币以上的总资产。个人专业投资者需持有港币800万或等值外币以上的投资组合,如现金、存款、及《证券及期货条例》所定义的证券。

据公开信息,2020年火币科技旗下子公司获香港证监会颁发4号及9号牌照,提供证券咨询和资产管理服务。后2022年,新火科技表示香港证监会已正式受理,火币科技子公司的第1类(证券交易)及第7类(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牌照申请。

2022年11月30日,新火科技公告称:因吴树鹏先生有意寻求其他业务发展,决定辞任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与此同时,杜均先生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

此外,2022年12月23日,新火资管宣布与受监管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达成合作,成为香港市场上首批向专业投资者提供虚拟资产全权委托账户管理服务的持牌机构。未来,新火资管可以投资经理身份代专业投资者管理其在Coinbase的虚拟资产交易账户。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