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再跌破1.6万!赵长鹏信心喊话“比特币没有死” 以太坊低点难交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今天(21日)再度走跌,直接下探跌破1.6万美元关口,市场观点认为,上周比特币的交易区间非常狭窄,然而鉴于横向整理,预计本周将出现波动。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信心喊话,比特币没有死。但显然,比特币和以太坊在低点难交易。

比特币在过去24小时中下跌2.8%,尽管它连续12天成功守在最近的16000美元支撑位上方。上周,按市值计算最大的加密货币经历与加密交易所FTX崩溃相关的一连串不幸事件,尽管加密基金管理公司BitBull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乔·迪帕斯夸莱(Joe DiPasquale)在给CoinDesk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投资者应该为接下来的艰难一周做好准备。

DiPasquale写道:“上周比特币的交易区间非常狭窄,无法最终突破17000美元。然而,鉴于横向走势,我们预计未来一周将出现波动。”

以太币最近的交易价格低于其最近的1200美元支撑位,并且较周六同期下跌超过6%。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已从上周的高点1275美元暴跌近10%。其他主要加密货币大幅下跌,体育迷代币CHZ暴跌超过14%。CHZ和国家足球队的球迷代币最近在世界杯的兴奋中一直在上升,世界杯在周日开幕,厄瓜多尔击败东道主卡塔尔。

以太坊(ETH)价格仍然承受着很大的上行压力,因为一些技术和尾部风险压力使价格走势保持平静。尽管9月份的涨势看起来很有希望,但多头无法获得超过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的牵引力。FTX的崩溃发生在最糟糕的关键时刻,因为它抹杀9月份积累的所有努力,并向交易员发出一个强烈的提醒:尾部风险仍然存在,不会很快消失。

以太坊价格在其历史上有一条非常二元的路径,在2021年很容易做多并保持多头,在2022年变得简单看跌。到目前为止,这是容易的部分,因为现在多头和空头都变得非常不稳定何时何地进行交易以及如何进行交易。良好、可靠和严格的交易计划对于在这种市场势头中生存至关重要。

因此,当前的尾部风险正在压低ETH价格,因为通货膨胀、今年美元的整体表现和乌克兰局势,以及55天和200天SMA的技术面作为上行上限。ETH似乎无法回升至1404美元上方,交易员将等待1000美元左右的较低水平,然后再决定为多头策略建立一些头寸。

(来源:FXStreet)

流行的迷因币、DOGE和Crypto.com的CRO代币最近的交易价格下跌10%以上。加密货币价格从股票市场转向,最近几周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因为在商务部的月度零售报告显示消费者支出出人意料地有弹性之后的两天,主要股指在周五收盘时均小幅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01%,而拥有强大科技股的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分别上涨0.48%和0.59%。

传统市场也没有受到FTX惊人的爆雷停火,以及现在每天都在披露其管理不善的影响。周日,CoinDesk的Shaurya Malwa写道,无论谁是11月11日价值6亿美元FTX漏洞的幕后黑手,都已开始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以太币兑换成Ren Bitcoin(renBTC),这是一种代表比特币的代币在其他区块链上。

本周早些时候,Malwa报告称,在过去一周内,从FTX窃取的资金稳步转换为以太币,这使得利用者成为该代币的最大持有者之一。BitBull的DiPasquale表示,随着FTX严重的流动性问题变得明显,多头将在本月早些时候寻找比特币短暂低点约15500美元上方的持续支撑。他写道:“一旦该区间明显,围绕该低点的盘整可能会使价格在短期内飙升至18000美元。”

GBTC当前优惠

Grayscale的比特币信托(GBTC)股票现在的交易价格比资产净值低45%,目前共有105.3亿美元的资本处于停滞状态,因为它持有的股票交易价格低于其持有的资产价值,而且没有办法用这些股票兑换比特币。13F表格(由基金经理填写的季度表格)上的数据显示,由于DCG的回购计划,机构在过去几个季度一直在减少GBTC,这使DCG成为该信托的最大股东。

GBTC的最终目标是将其转变为ETF,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一有机会就阻止了它。那么为什么不结束信任呢?当然,许多大股东会蒙受损失,但有数十亿美元的受损资本应该有更好的归宿。

以太坊杀手消亡

说到受损的资本,许多所谓的以太坊杀手正在被扔进历史的垃圾堆。Solana今年年初锁定的总价值超过60亿美元,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到年底可能会不到2亿美元。与牛市高峰期100亿美元的峰值相比,目前仅剩2.8%以上的锁定价值。根据DeFiLlama的数据,许多在Solana上运行的协议已被完全清除。

当然,一些支持Solana并鼓励散户投资者在Solana夏季期间模仿的风险投资家在早期就获利。但资产负债表上剩余的任何敞口都必须是一个有可能让他们的船沉没的锚。就像那些显然对FTX进行尽职调查而错过了新CEO在一周内发现的明显漏洞的投资者一样,这些投资者怎么会错过Solana的问题呢?

正如CoinDesk几个月前报道的那样,他们的尽职调查是否没有揭示生态系统的大部分实际上是俄罗斯的假冒嵌套娃娃?或者他们只是想把泵放在硬币上?如果让Solana死去,对这个行业来说可能更好。风投需要时间来恢复,并希望能做出一些忏悔。

但是,我们不要太一厢情愿了。当散户投资者复制他们推特上的英雄并以失败告终时,他们肯定会感到被出卖了。但就我们谈论Solana而言,这可能会分散人们对潜伏在表面之下的更大失败的注意力。最近有人在Polkadot、Klaytn或Waves上签到过吗?

赵长鹏:比特币没有死

不过在比特币下挫之际,赵长鹏今天发推信心喊话“比特币没有死,我们还在这里”。随后,MicroStrategy执行董事主席Michael Saylor随即回应“比特币是一个不朽的、不可摧毁的、不可腐蚀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可以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来源:推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