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新风暴!FTX雷曼影响扩大 “加密投行暂停提款” 比特币1.65万受重伤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加密货币的最新崩溃中沉没,考虑FTX的影响范围扩大,现在包括Genesis Global Capital暂停提款的决定,TradFi能否在危机中被扫地出门,成为币圈关注的焦点。比特币17日亚盘回跌至1.65万美元,再次被FTX重伤。

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略低于16700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1.4%,因为比特币投资者恢复过去一周的防御态势。以太币最近以1200美元左右的价格易手,下跌3.7%。其他主要山寨币大多出现亏损,CEL和UNI均下跌超过5%。FTX的FTT代币下跌近4%,交易价格仅为1.66美元,远低于今年早些时候接近36美元的高位。

Genesis临时首席执行官Derar Islim在电话中告诉客户,Genesis正在为贷款部门探索解决方案,包括寻找新的流动性来源。他说,Genesis打算在下周向客户详细说明其计划。Genesis Global Capital网站显示,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末,Genesis Global Capital为机构客户群提供的活跃贷款总额为28亿美元。Genesis所有者Digital Currency Group(DCG)也是CoinDesk的母公司。

“今天,Genesis的贷款业务Genesis Global Capital做出艰难的决定,暂时中止赎回和新贷款发放. 做出这一决定是为应对FTX内爆导致的极端市场混乱和行业信心丧失,”DCG传播和营销副总裁Amanda Cowie提到说。

股票市场继续很少关注加密货币的持续困境,科技巨头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过一个百分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JIA)则小幅下跌。

Genesis的公告是FTX流动性危机,以及随后上周申请第11章破产保护的最新纠缠。今年早些时候,该行业已经经历了多次崩溃,包括TerraUSD(UST)稳定币和支持它的LUNA代币崩溃。

在给CoinDesk的电子邮件中,节能区块链Chia Network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霍夫曼(Gene Hoffman)在给CoinDesk的电子邮件中指出,Genesis Global Capital正在遭受“区块链旨在解决的问题类型”。

霍夫曼写道:“适用于新兴技术的华尔街范式和行为一直在爆炸,并将继续爆炸。加密货币并没有给借贷带来任何好处,但我们已经看到该领域的行为者通过可疑资产扩大了自己的影响力,并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提高了杠杆率。”

他补充说,该行业必须超越“加密兄弟”计划和拉地毯(Rug Pull)。加密货币和区块链不是一个资产类别,而是一组相互竞争的技术,“我们应该负责任地对待加密货币和区块链”。

美国众议院将改变加密法案路径?

11月8日美国大选结果显示,共和党最终赢得至少218个席位,随着加密货币立法的紧迫性上升,分裂了国会的控制权。美联社周三晚间报道称,加州共和党人迈克加西亚在该州第27届国会选区赢得连任,使该党获得控制所需的218个席位。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预计共和党将赢得众议院,尽管他们最终的多数席位出人意料地微弱,而民主党设法阻止他们接管参议院。虽然少数众议院竞选仍在等待最终结果,但共和党人现在可以期待很快任命他们的新众议院议长,以及对加密行业来说重要的是,众议院委员会的新领导人。

数字资产游说者、行业协会和政治行动委员会已经为分裂的国会做好了准备,该行业现在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少数几个委员会和一些预计将从本届会议中回收的法案上。共和党人很快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预计将由众议员帕特里克·麦克亨利(McHenry)担任主席,以及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上执行议程排名共和党,这些对于未来的加密货币法案至关重要。

就目前而言,麦克亨利已经成为立法的主要谈判代表,该立法可以为稳定币,通常与美元等资产挂钩的代币制定规则,以保持稳定的价值,因为它们被用来买卖波动性更大的数字货币。麦克亨利一直在与现任主席、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Maxine Waters进行谈判,双方都对最终可能达成协议充满信心。

担任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的格伦·汤普森,还有监管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农业小组的其他成员,长期以来一直在推动诸如《数字商品交易法》等法案,以为该行业制定更广泛的规则。参议院和众议院农业委员会正在权衡的另一项法案,即数字商品消费者保护法,在今年获得了一些关注,包括现在名誉扫地的前FTX首席执行官SBF的公众支持,但也因其潜力而招致行业批评对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影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