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不输当赢!比特币横盘死守1.65万 “FTX层层爆雷危机”尚未落幕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18日亚市早盘以不输当赢的思维,持续死守在1.65万美元上方不破。FTX加密交易所的层层爆雷,迄今尚未落幕,甚至这波金融风暴已经延烧到传统金融机构身上,而最新披露显示,摩根大通、美银与富国银行全在风暴中摩根大通、美银与富国银行全在风暴中。

比特币从容应对这一消息,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横盘整理,尽管与FTX申请破产保护相关的文件披露更多信息。按市值计算最大的加密货币上涨1.1%,并在9天前假定的16000美元支撑位上轻松易手。

以太币在其最近的1200美元支撑位附近易手,下跌大约半个百分点。其他加密货币持平,有些呈绿色,有些则呈红色,尽管在CoinDesk的独家新闻专家Ian Allison报道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准备竞购破产借贷平台后,Voyager的VGX代币飙升48%以上。

股票市场基本上没有注意到加密货币的级联危机,技术含量高的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下跌了几个百分点。周四股票和加密货币的相关性与最近几周不同,当时这两种资产类别显示出彼此越来越独立。

在给CoinDesk的电子邮件中,加密投资基金CoinFund的交易和资本市场主管Jon Campagna表示,他对FTX的崩溃感到尴尬和悲伤。根据TechCrunch对CoinFund执行合伙人David Pakman的采访,CoinFund是FTX的早期投资者,并且在其交易的交易所拥有少量资产。

“我怒火中烧,无法完全熄灭,”他写道。“本周和上周看着我的队友和合作伙伴的脸让我很伤心,看看我的竞争对手和同行在我们试图帮助彼此渡过难关时的表情。”

Campagna指出,一位公司创始人连续两年每天工作20小时,他用FTX保管着公司的金库,他从中支付员工工资,现在金库和他支付员工工资的能力都消失了。

“看到这些面孔,听到这些故事,我充满了悲伤和愤怒。我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防止这些类型的结果,并对造成这种特殊混乱的任性孩子感到愤怒。我认为市场反映了参与者的感受和我的情绪相似。”但他补充说:“这一切都会过去。我们将重建得更好、更强大。”

FTX新任首席执行官John J. Ray III在2001年被任命来监督安然公司备受瞩目的破产案,他对FTX及前首席执行官SBF的评价没有保留。Ray在提交给特拉华州法院的一份文件中写道:“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未见过像这里发生的公司控制如此彻底的失败,以及如此完全缺乏可信赖的财务信息。从受损的系统完整性和错误的国外监管,到控制权集中在极少数缺乏经验、不老练且可能受到威胁的个人手中,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

Ray的残酷评论对风险资本家提出惊人的谴责,他们在据称进行最严格的尽职调查后向FTX投资数千万美元,而其他人则将SBF和他的加密货币交易所视为一个充满恶棍的行业中的白衣骑士。

现在,让我们将此与风险资本家最近的声明进行对比,由于FTX的不负责任,他们现在已将他们的投资减记为零。来自新加坡国有风险投资基金淡马锡提到:“与所有投资类似,我们对FTX进行广泛的尽职调查,从2021年2月到2021年10月,历时约8个月。在此期间,我们审查FTX的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其盈利。”

这是红杉不得不说的:“我们不会掉以轻心地承担这一责任,并对我们所做的每一项投资进行广泛的研究和彻底的尽职调查。在我们投资FTX时,我们进行了严格的尽职调查。”

但这些公司在尽职调查过程中究竟做了什么?SBF和朋友们是否能够建造一个波将金村并向投资者展示另一个现实?或者仅仅是因为他的个人崇拜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承诺回报的警笛声分散了这些专业人士的工作注意力?无论如何,Ray和他的团队在一周内发现的漏洞比那些在数月的研究中发现的以投资为生的公司要多。

通过糟糕的会计、公司漏洞和其他会计方法,安然掩盖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务。它当时的破产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值得注意的是,Ray领导股东对与安然领导层合作以帮助支持其诡计的银行提起诉讼。11家银行向安然的债权人支付大约34亿美元;花旗支付近17亿美元。毕竟,银行是安然问题的一部分,他们创建并启用了安然金融工具的波将金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