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以太坊创始人V神回击DAO批判者 发文辩论为什么DAO应该回避公司结构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1日),根据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的说法,公平、抵制审查以及做出更好决策的能力是高度去中心化的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应该抵制模仿更传统企业的原因之一。

Vitalik Buterin在他的网站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出了这一主张。在帖子中,他还回击了那些声称DAO 治理“低效”和“DAO理想主义者幼稚”的批评者。

Buterin表示:“最近,关于高度去中心化的DAO不起作用的想法有很多讨论,DAO的治理应该开始更接近于传统公司的治理。”然而,在继续概述三个主要原因之前,他认为这种立场是错误的。

去中心化滋生妥协

根据Buterin的说法,去中心化至关重要的第一种情况是在所谓的“凹形”环境中做出决策时。凹面环境是指折衷方案优于“硬币翻转”或“凸面”方法的环境。

凹面情况包括司法判决、公共产品资金和确定税率,而凸面环境包括计划军事行动、应对流行病或确定加密协议中的技术选择。

Vitalik写道:“当决策是凸面的时,分散决策过程很容易导致混乱和低质量的妥协。另一方面,当决策不明确时,依靠群众的智慧可以给出更好的答案。在这些情况下,将大量不同输入用于决策的类似 DAO 的结构非常有意义。”

DAO就像BitTorrent

接下来,Vitalik阐述了去中心化对于抵制审查制度的重要性。他指出,DAO或协议需要能够运行并保护自己免受可能来自大型公司甚至“国家层面”的外部攻击。

然后,他继续在DAO和文件共享平台BitTorrent之间进行比较,指出与BitTorrent一样,DAO “应该提供一种服务,不仅要逃避永久审查,还要逃避单纯的不稳定和破坏。”

安全的DAO

最后,Vitalik将注意力转向“可信公平”这个主题。他说,DAO的主要功能不仅仅是抵抗民族国家,而是承担它们的一些功能。

这通常涉及“维护基本基础设施”,并且由于政府无法充分监督DAO,因此需要对它们进行自我监督。根据Vitalik的说法,这需要去中心化。

然后他列出了三种都需要严格治理的DAO和DAO组件,说明“治理是可攻击的,无论从外部还是内部,都容易导致非常大的问题。”

他认为,治理“不仅需要稳健,还需要令人信服地让广大且不信任的公众相信它是稳健的。”

根据该帖子,分布式决策权,即赋予任何一个人或少数人的权力更少,也意味着更容易发现和揭露勾结或邪恶活动。

企业仍有一丝空间

然而,Vitalik确实对更传统的做事方式做出了至少一点让步。具体来说,当一个DAO被要求执行特定的复杂任务时,他承认,“一个旨在围绕一组假设以稳定和不变的方式运行的系统,当面临这些情况的极端和意外变化时,确实需要某种勇敢的领导者来协调响应。”

“实际上,我们可能只需要少数DAO,它们看起来更像是政治学的结构,而不是公司治理的结构,但这少数的DAO才是真正重要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