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以太坊价格将大幅波动? 三个指标看出其端倪 市场已为投机做好准备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13日),期权交易者正在为合并后的以太坊波动做准备,并预计会出现下行风险。

备受期待的以太坊合并预计将于9月15日发生。这将把现有的工作量证明执行层整合到同时运行的权益证明信标链上。支持者预计这将带来规模化和环境效益。

尽管合并前的价格大幅上涨,以太坊自6月18日触底以来上涨了90%,但购买活动似乎在周末达到顶峰。对ETH衍生品指标的分析表明,交易员预计合并后价格会下跌。

“波动的微笑”

波动率微笑图表通过绘制具有相同标的资产和到期日的期权的执行价格来显示隐含波动率。当期权的标的资产与平价(ATM)相比,期权的标的资产进一步处于价外(OTM)或价内(ITM)时,隐含波动率就会上升。

进一步OTM的期权通常具有更高的隐含波动率。因此,波动率微笑图表通常显示“微笑”形状。这种微笑的陡峭程度和形状可用于评估期权的相对昂贵程度,并衡量市场定价的尾部风险类型。

随附的图例指的是历史叠加层,分别显示了1天、2天、1周和2周前的微笑形状。例如,当极端罢工的ATM隐含波动率值与历史叠加值相比今天较低时,这可能表明市场定价的尾部风险降低。在这种情况下,与中等波动相比,市场观点出现极端波动的可能性较低。

一个月前的先前研究使用微笑波动率图表检查了期权交易者的行为。总体结论是期权交易者预计价格会上涨,从而导致合并后的抛售。但是从那时到现在有什么变化吗?

下面的波动率微笑图表显示了每个历史叠加和当前微笑的看跌背离。通常,在较低的行使价下,隐含波动率较低。但在每种情况下,左尾都在100%左右或更高,这表明合并后隐含波动率可能会出现波动。

(来源:Glassnode)

期权未平仓合约

期权未平仓量是指有效期权合约的数量。这些是已经交易但尚未通过抵消交易或转让清算的合约。没有关于何时购买或出售期权的信息。但是,该指标可用于衡量各种行使价的交易量并确定流动性。

下图按行使价显示看跌期权和看涨期权的总持仓量。略微偏向看跌期权(或卖出合约的权利)表明看跌情绪。同时,最重要的数据点显示超过22000次看跌期权,行权价格为1100美元。

(来源:Glassnode)

年化永续资金

该指标比较了3个月到期期货(3个月滚动基准)和永续融资利率之间的现金套利交易的年化收益率。

鉴于数字资产具有较低的存储、处理和交付成本开销(与实物商品不同),永续期货已成为市场投机、风险对冲和获取资金利率溢价的首选工具。

永续融资利率交易低于3个月滚动历史的实例代表了低估时期,通常发生在熊市期间。因此,一些交易者利用发生这种情况的点来发出市场顶部的信号。

下图显示,此时永续利率交易低于3个月滚动约3周。这可能表明交易者预计未来会出现波动,并处于观望状态并等待部署资金。相反,2021年11月的市场高峰出现了相反的情况,永续利率远高于3个月滚动。

(来源:Glassnode)

比特币与以太坊期权未平仓合约

比较比特币和以太坊期权的未平仓合约显示ETH为8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BTC目前的未平仓头寸约为50亿美元,远低于150亿美元的峰值。7月,ETH未平仓合约首次超过BTC,表明投机兴趣浓厚,衍生品交易商正在为合并做准备。

(来源:Glassno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