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踏出舒适圈!星巴克推出“奥德赛区块链” 结合NFT允许客户赚取、购买数字资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星巴克12日正式推出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星巴克奥德赛,这家咖啡连锁店首次涉足使用Web3技术进行构建。新体验将公司成功的Starbucks Rewards忠诚度计划与NFT平台相结合,允许其客户赚取和购买数字资产,从而解锁独家体验和奖励。

该公司早些时候曾向投资者取笑过其Web3计划,称它相信这种新体验将建立在当前的星巴克奖励模式的基础上,在这种模式下,今天的客户可以获得“星星”,这些星星可以换取额外的福利,比如免费饮料。它将星巴克奥德赛设想为其最忠实的客户在建立社区的同时获得更广泛的奖励的一种方式。

为开发该项目,星巴克请来移动订单和支付系统和星巴克应用程序的架构师Adam Brotman来帮助担任特别顾问。现在是Web3忠诚度初创公司Forum3联合创始人,Brotman团队与西雅图咖啡连锁店自己的营销、忠诚度和技术团队一起在星巴克奥德赛工作。

(来源:Tech Crunch)

星巴克CMO布鲁尔(Brady Brewer)告诉Tech Crunch,虽然星巴克几年来一直在研究区块链技术,但它只参与了这个特定项目大约6个月时间。他说公司想在这个领域进行投资,但不是像许多公司那样作为“特技”项目。相反,它想找到一种方法来使用该技术来增强其业务,并扩展其现有的忠诚度计划。

它选择让NFT成为允许访问这个数字社区的通行证,但它故意掩盖支撑体验的技术的本质,以便将更多的消费者,包括非技术人员引入Web3平台。

“它恰好是建立在区块链和Web3技术之上的,但老实说,客户很可能甚至不知道他们正在做的是与区块链技术进行交互,这只是促成因素,”布鲁尔解释道。

为了参与星巴克奥德赛体验,星巴克奖励会员将使用他们现有的忠诚度计划凭据登录网络应用程序。

到达那里后,他们将能够参与各种活动,这些活动被星巴克称为“旅程”——比如玩互动游戏或接受旨在加深他们对星巴克品牌或咖啡的了解的挑战。当他们完成这些旅程时,会员可以采用非同质化代币(NFT)的形式收集早期的数字收藏品。然而,星巴克奥德赛摒弃科技术语,将这些NFT收藏品称为“旅程邮票”。

此外,一套限量版NFT将可在Starbucks Odyessy网络应用程序中购买,该应用程序也适用于移动设备。虽然托管在Polygon区块链上,但这些NFT将使用信用卡或借记卡购买,不需要加密钱包。该公司认为,通过降低进入门槛,这将使消费者更容易参与Web3体验。它也不会使消费者的交易与“汽油费”之类的事情复杂化,而是更愿意提供捆绑价格。

该公司尚未准备好分享其NFT的成本或发布时可用的数量,并表示这些决定仍在解决中。

然而,各种“邮票”(NFT)将包括基于其稀有性的点值,并且可以在市场上的星巴克奥德赛会员之间买卖,所有权在区块链上得到保障。NFT上的艺术品由星巴克和外部艺术家共同创作,出售限量版收藏品的部分收益将捐赠给支持星巴克员工和客户选择的事业。

通过收集邮票,会员将获得可以解锁独家福利的积分。

这些福利超出用客户以通过传统的星巴克奖励账户,以及其“明星”获得的福利,虽然当前会员可以赚取免费咖啡、免费食品或精选商品等东西,但在星巴克奥德赛中赚取的积分将转化为体验和其他好处。

在低端,这可能是一个虚拟的浓缩咖啡马提尼制作课程或获得独特的商品和艺术家合作。当客户获得更多积分时,可能会获得参加在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ies举办的特别活动的邀请,甚至可以获得前往哥斯达黎加Starbucks Hacienda Alsacia咖啡农场的机会。预计最大的福利将保留给购买NFT的人,但可能会向那些赚取高额收入的人提供较小的版本。

例如,付费NFT可以提供完整的旅行套餐和农场之旅,而赚取的NFT可以单独提供旅行,航班和酒店留给用户。然而,星巴克尚未在这方面做出任何正式决定。但该公司可以说的是,它希望将该计划与其现有的忠诚度奖励深度整合,而不仅仅是为这两个计划使用相同的用户帐户凭据。

布鲁尔表示,星巴克已经在设想如何将一些赚取NFT的活动与现实世界的星巴克购买联系起来。在奥德赛网络中,用户通过挑战获得NFT,其中可能还包括现实世界的活动,例如“在浓缩咖啡菜单上尝试三件事”。这将要求用户在结账时出示他们的条形码,就像他们在赚取星星时一样,将他们的交易计入星巴克奥德赛挑战赛。该公司仍在确定在发布时,将包括哪些游戏、挑战和任务组合。

(来源:Tech Crunch)

“但我们将拥有与顾客在我们商店中的行为直接相关的体验, ”布鲁尔强调说。最重要的是,该公司希望获得NFT成为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那些有钱购买数字收藏品的人,就像当前NFT社区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这些社区的价格高于普通用户。

“人们将有很多方法来赚取奖励,而无需花费大量金钱,”布鲁尔说。“我们想让这变得超级容易和易于访问,例如客户可以获得大量日常体验,例如虚拟课程或访问限量版商品,体验的范围将非常广泛且非常容易获得。”

星巴克表示,它为该项目探索了所有不同的区块链,但最终选择Polygon为这项工作构建的“权益证明”区块链技术,因为它比第一代“工作量证明”区块链使用更少的能源,后者是更符合其对话目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