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监管“今年难完成”!美国《稳定币法》草案推迟 国际证监会:2024年底发布政策建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发布加密行政命令以来,监管框架迄今却迟迟无法清晰化。日前受到中期选举影响,美国《稳定币法》草案推迟。而国际证监会则强调,将在2024年底发布政策建议,意味着今年监管很难完成。

证券法应如何适用于加密货币的问题,从未像现在这样紧迫,这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资本市场部助理董事总经理Lim Tuang Lee提出的观点。他还担任国际证券委员会组织(IOSCO)金融科技工作组的主席,该工作组最近负责为全球证券监管机构制定一套针对加密货币的政策建议。

(来源:Flickr)

全球加密货币监管格局错综复杂,不同司法管辖区对可能类似于传统证券的加密货币项目的宽松程度差异很大,有些人让一些公司以市场认为非法的方式经营。

Lim最近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迫切需要国际准则,并补充说,今年早些时候加密货币市场的剧烈崩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国际证监会制定“共同标准”的决定,他还引用了最近的加密黑客和诈骗。

全球证券监管机构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之前公布这些建议,但他们会有所作为吗?虽然国际证监会具有影响力,但其建议不会具有约束力,有些人认为这可能已经太晚了。

国际证监会成立于1983年,是各国证券监管机构交换证券市场信息的论坛。1998年该组织设立,现在拥有130多个成员司法管辖区,采用一套金融监管基准,称为证券监管目标和原则。这些基准已得到二十国集团(G20)的认可。

至少从2017年开始,国际证监会就开始关注加密货币,当时该组织建立了最初的代币发行网络,以帮助成员交流有关加密货币的见解。2019年,监管机构发表声明称,稳定币可能属于证券监管机构的职权范围。

现在,该组织决定更进一步。国际证监会总秘书处的一位发言人在通过电子邮件回复The Block的问题时说:“我们认为现在是时候改变方法,加密行业在产品结构和产品、该行业的投资者及其全球影响力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这不仅仅是因为市场崩盘,Lim在演讲中还表示,多年来一直存在于加密领域的黑客和诈骗,凸显了人们对加密市场公平性和弹性的担忧。根据The Block Research的数据,自2020年以来,攻击者从去中心化金融(DeFi)协议中窃取超过20亿美元。

Foresight News消息,据CoinDesk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最初计划最早于本週发布的稳定币法案草案已被推迟,包括国家监管机构的作用、美国未来数字美元的可能性以及加密平台持有的客户资金的处理等问题仍未达成共识。

知情人士称,随着美国立法者越来越多地关注11月的期中选举,以及立法会议接近尾声,该法案的推出可能很难在今年完成。

Coinbase法务长paulgrewal.eth发推表示,“我认为美国法律非常明确,没有任何事情会迫使矿工、质押者或律师中的任何其他人监控或审查交易。其中法律规定不能与受制裁的个人交易,必须封锁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财产,但这并不是指在底层生成区块的方式,矿工或其他人促进的只是交易记录。”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