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国中止试射!NASA最强登月火箭“燃料外泄” 团队倒数3小时“紧急喊停”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的最强登月火箭原订8月29日试射次世代巨型火箭,但因技术问题宣布延期至9月3日。而日前再因发生液态氢燃料外泄,团队在发射倒数3小时前,第二度紧急喊停取消试射。

美国宇航局启动将无人驾驶太空舱送入月球轨道的计划,标志着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的首次发射,该计划旨在建立在月球上的长期存在,以促进科学发现和经济发展。

这个名为阿耳忒弥斯一号(Artemis I)的太空舱将飞行大约40天,到达离月球近60英里的地方,然后在绕月球黑暗面运行时在月球上空40000英里,然后降落在沿海的太平洋圣地亚哥。

8月29日应是太空发射系统(SLS)的首次发射,在工程师注意到火箭的四个发动机之一的温度存在问题后,这次发射尝试被取消。

来到9月3日,第二次发射尝试因持续的氢气泄漏而受挫,Artemis任务经理迈克尔·萨拉芬(Michael Sarafin)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在29日的尝试中就发现少量氢气泄漏,但这次泄漏量要大得多。

(来源:Space News)

无论何时发射,这都将是美国宇航局SLS的第一次发射,这是一种非常昂贵、极其延迟的火箭,已经开发十多年。该火箭将在一项名为Artemis I的任务中发射一个名为Orion的无人太空舱。该任务旨在作为试飞,为未来将宇航员送上月球的任务铺平道路。

NASA尚未宣布下一次发射Artemis I的时间,但预计几天内会有更好的想法。工程师们专注于燃料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有助于将液态氢燃料送入火箭,并在燃料加注后迅速与火箭断开连接。

这种“快速断开”在其周围有一个密封,旨在防止氢气泄漏,这被称为“软商品”。正在考虑的一种解决方案是,移除和更换快速断开器周围的软物品。

工程团队目前正在尝试确定是否更好地进行此更换并在车辆装配大楼(VAB)中解决任何其他问题,或者是否应该留在垫子上,这两种方法都有风险和好处。

正如萨拉芬所指,如果NASA留在发射台上,他们可以在低温下测试该系统,这将使他们更好地了解它在实际发射过程中的表现。不利的一面是,美国宇航局还需要建造一个环境外壳以留在垫子上。如果他们回到VAB,建筑物本身将充当环境围栏。尽管NASA可以更换和测试VAB内部有问题的部件,但它只能在环境温度下进行,而不是在低温下进行。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在周六第二次发射后不久发表讲话说,如果SLS回滚到VAB进行维修,下一次发射尝试很可能发生在10月中下旬,此前计划中的机组人员将执行国际空间站任务。该月早些时候起飞,将巨型火箭滚回VAB的过程需要几个小时。

还有另一个并发症,当火箭在8月16日发射到发射台时,另一个计时器开始计时。NASA有20天的时间来发射火箭,然后才不得不回滚以测试火箭飞行终止系统中的电池。

终端系统是火箭的一部分,如果发射和飞行过程中出现问题,太空部队可以使用它来摧毁火箭。NASA获准将其延长至25天,但这个时间已经快到。除非NASA获得另一次延期,否则无论如何它都必须返回VAB。

“在我们认为正确之前,我们不会发射,”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所以我将其视为我们太空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