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以太坊跑赢大饼!基金会确定合并日期 “史无前例的矿场卖币潮”将引爆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走势略高于大饼,25日亚市早盘报在1675美元,跑赢仍然维持在2.15万美元徘徊的比特币。以太坊基金会在最新博文中,确定Bellatrix升级定于9月6日,最终合并预计在9月10至20日之间。而随着合并来袭,亚洲专家认为史无前例的矿场卖币潮将引爆。

以太坊基金会确认合并日期

以太坊基金会在一篇博文中确认了主网合并的时间。必须首先通过Bellatrix升级在信标链上激活,然后工作量证明链将在达到特定的挖矿难度时迁移到权益证明。Bellatrix升级预计在信标链上epoch 144896处进行,对应北京时间2022年9月6日下午7:34。最终在挖矿难度58750000000000000000000时触发合并,预计在2022年9月10至20日之间。

在博文中,以太坊基金会还宣布将原漏洞赏金激励计划扩大四倍升至100万美元,旨在鼓励社区在9月8日之前发现合并中存在的潜在问题和漏洞。此外,以太坊基金会提醒节点运营商必须同时运行执行层和共识层客户端,才能在合并期间和之后在网络上正常运行。

合并后:将引爆史无前例的矿场卖币潮

比特币长期持有者、台湾新北矿场联合创始人、币安合作专家李可人在专栏中提到,以太坊完成权益证明机制(PoS)升级,将引爆史无前例的矿场卖币潮。她指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以太币正经历ETH 2.0升级,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币的分叉币以太经典ETC在经历数年的停滞后,7月26日连续四天上涨,一周内大涨43%。

ETC大涨原因有许多,不过目前舆论主要认为是以太坊正在进行的PoW工作量证明转PoS权益证明的升级计划,该议题更反映以太坊矿工对未来的恐慌,一场对于以太币价格的定义也悄悄在矿工(矿圈)、开发者(链圈)、散户投资人(币圈)之间展开。

以太币市场一直有两种声音,以太币的价格是由矿工挖矿之成本定价?还是由市场的去中心化应用供需而定?站在矿工的角度,他们会认为区块链技术实际在真实世界的应用尚未成熟,绝大多数的去中心化应用最终不是导向诈骗不然就是泡沫,而以太币真正的需求者是黑市。

反观以太币今天会有如此高的价格,与挖矿成本是直接关系,如今以太币的价格在1500美元上下,意味着在这个价格矿场挖矿才有利润。值得关注的是,这里指的矿场挖矿不包括散户挖矿。

换句话说,如果以太币价格低于1千美元,小型矿场将会入不敷出,首先会引发第一波拔电潮,若市场没有因为其他因素复苏,将导致以太币出现倒卖潮,进而引发2019至2020年的矿场泡沫与以太币大跌;当年以太币算力难度不如现在,价格竟长达两年期间徘徊在100至300美元,这让整个区块链挖矿产业陷入低迷。

以太币价格由去中心化应用供需而定的说法起源于2021年,因为DeFi、NFT、GameFi 等等大量使用以太坊区块链、智能合约的应用被大作文章,以太币涨到前所未有的价格,短短一个多月以太币价格从500美元涨到4000美元,这让大量的软体工程师投身于区块链应用开发上。

但今年5月,随着Terra泡沫事件的发生,许多区块链应用DeFi、NFT、GameFi 陆续泡沫,让以太币价格跌至1000美元上下。虽然以太坊技术本身仍有许多争议,不过他的稳定性极高,让以太坊技术得以稳定的重要关键是庞大的以太坊矿工网路,甚至可以说,若此刻无预警拔除以太坊矿工角色,以太坊网路将会立即崩溃。

然而以太坊被推出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开发者可以在以太坊技术上开发各种应用,为了实践这个愿景,以太坊基金会也逐步将该技术更新成PoS权证机制,透过PoS机制能让以太坊生态完全脱离现实世界的挖矿限制,让以太坊生态完全由开发者、持有以太币权证者管理。

近期以太坊基金会动作频频,从2019年就经历多次升级,每次升级都会引发矿工抗议,矿工社群也逐渐出现一种声音“没有矿工就没有币价”。根据维基百科以太坊上的资料显示,以太坊2.0的升级仅有三次,第一次升级已在2020年12月结束,目前正经历第二次升级并将在今年9月结束,下次的升级计划于2023年启动,若完成三次升级,以太坊矿工恐将被淘汰,那这些以太坊矿工又要何去何从?这个议题我会在下期专栏讨论。

观察本次以太坊合并升级,进而使ETC一周内飙涨43%正反映矿工的恐慌,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挖矿过程矿工从中周边小币获得残值的相关加密币如:MATIC、UNI,也出现大涨迹象。

“我认为这个现象是短期的,长远看以太坊基金会依旧会履行POS计画,进而淘汰矿工,届时以太币的价格是否会如同矿工所说,没有矿工就没有币价,仍值得我们观察,不过根据历史可以推断的是,当以太坊完成PoS升级后,将会引来一场史无前例的矿场卖币潮,而据我观察这股风潮,也在近期矿场之间逐渐展开,”李可人最后说道。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第三大巨鲸近两日再次增持879枚比特币,源源不断地买入,比特币下跌后已经连续横盘5天。如果该回调的时候能够屹立不倒,抗住不跌,那后市将有机会重新进入反弹行情,这位置抵抗的走势持续越久,对后面的进攻越有利。

以太坊1000枚以上的地址数量达到10个月高点,大户依然不断增持,近期整体走势略强于大饼,后面有望保持强势,持有为主。加密货币市场上周走势弱于预期,这个周初走势强于预期,看来多空交战依然继续。

当前宏观经济方面,大家正在等待周五杰克逊霍尔经济研讨会登场。分析观点认为,若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演讲中鹰派,将使得黄金与股票承压,但鸽派预期将恢复夏季反弹走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