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内幕交易惊传!美国证监会“调查Coinbase是否上架违法、未经注册证券”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最大的加密交易所Coinbase日前正受到美国证监会调查,在内幕交易的案件中,因调查尚未公开披露,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惊传出,美国证监会正在审查,Coinbase是否存在上架违法、未经注册的证券。

彭博社周初报道称,监管机构正在调查交易所上市的一些代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声称,在Coinbase交易所上市的9种加密货币,是针对交易所前产品经理提起的不相关内幕交易案件中的证券。

有问题的9种代币分别是:Flexa的AMP、Rally的RLY、DerivaDEX的DDX、XY Labs的XYO、Rari Capital的RGT、Liechtenstein Cryptoassets Exchange的LCX、Power的POWR、DFX Finance的DFX和Kromatika Finances的KROM。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此前也表示,鉴于Coinbase已经上市的一些加密货币,他认为应该注册为国家证券交易所。Coinbase则批评,美国证监会没有提供明确的规则来定义如何将加密货币视为证券。该交易所的首席政策官Faryar Shirzad表示,现有的证券法可能不适合加密货币。

此前消息,前Coinbase产品经理Ishan Wahi等三人因加密货币内幕交易指控被捕后,美国证监会将该事件中的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Coinbase回应称这些资产都不是证券,并呼吁美国证监会为“数字资产证券”制定明确的规则。

Wahi曾试图逃回印度,但在机场被执法部门拦下。美国纽约检方上周四,正式宣布对Wahi提起内部交易指控,这是第一例涉及加密货币的内幕交易指控。

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提出的,让交易所合法上市的所有代币的既定目标似乎有其缺点。据彭博社采访的两位人士称,随着代币上市的增加,美国证监会对Coinbase的做法进行仔细研究。

Coinbase加密风险投资在2022年第一季度创下纪录,但二季度的交易数量放缓,总数量从71宗下降到47宗,下降了34%。

根据The Block公布的数据,区块链领域的风险投资下降了22%,从125亿美元降至98亿美元。在此之前,投资已连续7个季度增加。另外,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前COINBASE经理和另外两人参与加密资产内幕交易行动。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长期作为加密货币支持者的亿万富翁库班(Mark Cuban)透露操纵内幕交易的可能是美联储,他分享自己曾致电查明股票违法与否,但从来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美国证监会(SEC)宣布,在美国最受欢迎Coinbase交易所上市的9种加密货币是未注册证券。这一决定令整个行业感到意外,并产生重大影响,因为代币或硬币迄今为止一直被认为是非证券。这意味着,它们可以逃避监管机构的严格监管,并且不受与公司股票相同的财务透明度和披露规则的约束。另外,上市过程也没有证券那么严格。

据库班在近期推特帖文中附上的链接,该链接指向美国证监会留给他的一条消息,此前他曾在2014年致电该机构,试图查明购买他想购买的股票是否会违反内幕交易法,但他从来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库班在视频中应用了美国证监会员工的指示,但徒劳无功,因为他无法回答他的问题,从而使自己面临内幕交易的可能处罚。这位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了许多加密项目,他想证明美国证监会故意保持其规则含糊不清。这就是整个加密行业指责监管机构的原因。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