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罕见突发!美国证监会将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 皆涉Coinbase内幕交易与电汇诈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将涉及Coinbase内幕交易与电汇诈欺事件中的9种加密货币列为证券。据证监会在其指控中所称,当局对这些指控的信息很明确,欺诈就是欺诈,无论它发生在区块链还是华尔街。

据The Block报道,这些被列为证券的资产包括AMP、RLY、DDX、XYO、RGT、LCX、POWR、DFX与KROM,而他们都被提及与涉嫌内幕交易有关。这是美国证监会(SEC)将特定加密货币命名为证券的少数例子之一,多年来它几乎没有提供任何明确性。


(来源:推特)

最初,美国证监会前主席克莱顿(Jay Clayton)表示,比特币不是证券。当时美国证监会的前公司财务总监欣曼(William Hinman)说,以太没有表现出证券的特性。现任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最近驳斥后一种观点,称比特币是他认为可以称其为商品的唯一代币。此前,美国证监会也起诉Ripple涉嫌出售未注册证券,指的是其所发行的代币XRP。

当前的投诉表明,美国证监会在很大程度上坚持认为,大多数加密货币都是证券的观点。“我们关心的不是标签,而是产品的经济现实,”美国证监会执法部门主任 Gurbir Grewal 说。

“在这种情况下,这些现实证实一些有争议的加密资产是证券,而且正如据称,被告在Coinbase上市前进行典型的内幕交易。请放心,我们将继续确保为投资者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无论所涉及的证券被贴上什么标签,”他说道。

Coinbase通过自己的博客文章回应美国证监会的文件,该交易所声明表示,美国的法律跟不上数字世界的步伐,需要尽快做出修复。“作为证券的加密资产需要更新的规则手册,以帮助指导安全和有效的实践。非证券的加密资产需要确定不受这些规则的约束,任何不符合这些规则的东西,都会以牺牲创新为代价来巩固现有技术最终是消费者,”Coinbase说。

他已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一份请愿书,要求他为他所说“数字资产证券”制定规则。Coinbase表示:“制定如此全面的规则将需要真正审视加密货币与传统金融证券的运作方式有何不同,以及哪些条款实际上可以保护交易加密证券的投资者。”

Coinbase进一步强调说,如果美国证监会在提供合理监管的同时鼓励采用加密货币,美国将获得回报。然而它补充说,“如果他们不这样做,美国可能无法赶上其他人。”

另外根斯勒提到,美国证监会正在积极寻求让一些“所谓的”加密货币借贷组织合法注册,如果它们更多地作为投资公司运营的话。他在21日接受美国CNBC的Squawk Box节目采访时表示,由大型金融机构决定是否要为其客户的投资组合中包含加密货币选项,但有必要让与加密货币代币公开相关的潜在风险。

他认为:“许多像BlockFi这样结算的公司很可能是投资公司,他们将数百万或数百万客户的资金汇集起来,然后重新放贷。这听起来有点像投资公司或银行,其中一些提供相当高的回报,4%、8%、10%的回报,以及他们是如何做到的,这背后是这些承诺的背后。因此,我们将与业界合作,让这些公司根据证券法正确注册并保护公众。”

当被问及加密货币是否应该纳入人们的401(k)计划,以及是否需要纳入人们的投资组合时,他回答说:“我对技术持中立态度,但对投资者保护不持中立态度,这些都是高度投机的资产类别。”

他也同时强调,有成千上万的代币,其中大多数具有类似于证券的属性。他指出,许多新业务和创造性努力都以失败告终,风险投资领域也不例外。“重要的是让公众了解信息,了解风险,这个领域存在重大风险。”

目前一些处理加密货币的组织,包括借贷平台三箭资本、Celsius和Voyager Digital等,要么破产,要么申请破产,要么不得不暂停提款。总体而言,许多组织被迫重组其业务运营,以更好地驾驭动荡的市场。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