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再暴新雷? Coinbase前产品经理涉嫌内幕交易 SEC已起诉并展开调查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美国当局逮捕并指控一名前Coinbase Global Inc. 产品经理涉嫌泄露内幕信息,以帮助他的兄弟和朋友在加密货币交易所上市之前购买代币。

在纽约南区检察官和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全面调查之后,周四警方逮捕了Ishan Wahi,他之前就职于帮助监督Coinbase投资产品挂牌的部门。 SEC还起诉Wahi涉嫌违反该机构的反欺诈规则。

美国检察官Damian Williams在新闻稿中表示,交易所运营商不是调查的重点,也不会面临指控。但Coinbase需要配合调查。他表示:“今天的指控进一步提醒我们,Web3不是一个没有法律的区域,我们对这些指控的信息很明确:欺诈就是欺诈,无论是发生在区块链还是华尔街。”

Coinbase允许交易150多种代币,其中包括最近几个月添加的许多代币。由于该平台作为美国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地位,新币在被纳入后通常会立即引起兴趣以及价格飙升。

根据周四提出的指控,当代币即将在交易所上市时,Wahi向他的兄弟Nikhil Wahi和朋友 Sameer Ramini提供代币。政府表示,据称Nikhil Wahi和Ramini至少在2021年6月至2022年4月期间利用这些信息交易了数十种代币,获利超过100万美元

Coinbase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曼哈顿检察官的发言人证实了逮捕行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置评。Ishan Wahi的律师Andrew St. Laurent拒绝置评。 Nikhil Wahi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起诉书

根据起诉书,作为内部调查的一部分,Coinbase在西雅图安排了5月16日对Wahi的采访后,他购买了一张飞往新德里的单程机票,计划在11小时后起飞。

起诉书称,在采访预定开始前大约35分钟,Wahi给Coinbase的安全运营主管发了一封电子邮件,称他“必须飞回家”,但会议可以重新安排。在此期间,Wahi给他的兄弟和Ramani打电话并发短信,将他从Coinbase内部安全主管那里收到的信息的图像发送给他们。

执法人员在Wahi于5月16日登机之前出现在机场。尽管他显然愿意将会议重新安排在本周晚些时候或下周举行,但他还是给机场带来了一系列随身物品,其中包括三个大手提箱、七个电子设备、两本护照、多种其他形式的身份证明、数百美元和其他个人物品。

SEC 投诉

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四向华盛顿西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前Coinbase经理Wahi违反证券法,一再通过短信和电话向他的兄弟和朋友提供重要的非公开信息,并使用外国电话。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Coinbase制定了政策,限制员工根据机密信息进行交易或向他人泄密。今年4月,Coinbase 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阿姆斯特朗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收到报告称,在我们宣布某些资产上市之前,有人似乎购买了某些资产。”阿姆斯特朗在没有提供具体例子的情况下补充说,该公司的某些人有可能将信息泄露给外界,如果发现任何问题,它会追查不当行为并转介给当局进行可能的起诉。

美国官员一直在加强对他们所说的经常在合法灰色地带运营的行业的监督。内幕交易被视为一个特殊问题。

经过多年对代币上市采取相对谨慎的态度后,Coinbase去年决定大幅增加这一数字,以夺回其在竞争对手Binance Holdings Ltd.等竞争对手中失去的部分市场份额。虽然Coinbase不是政府调查的重点,但这些指控可能会导致对该平台的额外审查。

加密资产证券

SEC主席Gary Gensler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许多加密货币都属于监管机构的管辖范围。他还表示,数字资产交易所应该在该机构注册,因为它们提供这些产品的交易。Coinbase和其他加密平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样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针对Wahi兄弟和Ramini的案件是加密内幕交易的第一起案件。华尔街监管机构声称,涉及的九个代币属于“加密资产”并且属于其管辖范围。

在确定的九个代币中,最大的是由Flexa Network Inc.创建的基于以太坊的代币Amp。根据 CoinGecko的数据,该代币的市值约为7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