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小萧说币】NFT熊市独特玩法!WZRDS地板价飙涨10倍 销毁他人NFT机制掀起新巨浪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NFT市场进入熊市,许多项目方当前都难抵挡主流的趋势,也就是通过免费铸造的方式,以吸引投资者们,并且通过创作者分润的模式来获取收益。艺术风格方面,颓废的GoblinTown精灵风格受到欢迎。但就在近期,WZRDS推动的新玩法,让币圈讨论度再次火热,地板价飙涨10倍,销毁他人NFT机制掀起巨浪。

与前段时间市场上热门的哥布林GoblinTown一样,WZRDS也走上免费铸造、没有Discord,仅有推特的路线。整体专案带有浓浓中世纪风格,主角则是10000个生活在失去魔力的Tyrol城镇中的颓废、邋遢巫师们。

尽管WZRDS专案背景故事明确、美术风格独特,势必能吸引到部分愿意长期持有的收藏家,不过在这嗜血的NFT市场,免费铸造专案要是地板价无法翻倍套利,便会迅速失去市场关注。而WZRDS厉害之处就是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随著剧情发展,推出种种保护地板价格的机制。

(来源:OpenSea)

第一章节

正如前面所述,巫师们生活的城镇Tyrol已经丧失魔力。为能使得Tyrol恢复生机,法力高强的巫师们纷纷前往黑暗森林去收集能恢复魔力的魔法蘑菇(Magical Shrooms)。

换句话说,这就是WZRDS的质押机制背景,只要在官网中将巫师质押,便可以获得蘑菇币(Shroomz),为此世界的功能代币。只要质押的数量越多,便越能保护专案于二级市场的地板价,因为市场流通的NFT数量减少。

此外,官方还乐于制造社群对立,将那些没有前往黑暗森林(没有质押)的巫师们描述为占据他人便宜的小偷,并称他们为Cowzrds,WZRDS前面加上CO,意思指的是懦夫,还表示不会长期容忍此情形发生。与此同时,官网也正进行投票,决定是否要处决这些Cowzrds。

WZRDS 团队在之后也发出警告:“不愿付出的弱者的鲜血应该于真理的手中倒下,尽快离去弱者们,这将是最后通牒。”

在最后通牒发出的两天后,WZRDS推出NFT专案中有史以来第一次“销毁他人NFT”的功能,只要任何一个人的巫师于二级市场挂价低于3.2 ETH,其他巫师便可以将其销毁。只要于官网点选The Peddler按钮,便会于画面下方显示可销毁的巫师,可花20000蘑菇币将他们灭除。

此功能一推出,那些未得知消息或来不及取消挂价的巫师立即被大量杀害,死伤人数超过1000人。这些被销毁的巫师们会变成半颗骷髅头,将从原本的专案中消失,改为获得一个Half-Skull of WZRD NFT。根据商品描述,此骷髅头有机会于祭坛上赎回,或许未来会有潜在用途。

虽然透过此方式很好地将 WZRDS 专案的地板价维持在3.2 ETH,但只要查看其交易纪录,便可发现其交易多透过“接受出价”的方式成交。即便无法挂价低于3.2 ETH,有兴趣的买家依然可以以直接出价的方式,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因此,3.2 ETH的地板价不过是人为刻意营造的假象,根据成交价格,当前地板价约落在0.25至0.3 ETH之间。

如此特殊的销毁机制顿时引起了技术人员注意,前Coinbase工程师0xBeans.eth于推特上表示,WZRDS团队可以任意转移及销毁这些NFT。一般而言,当用户尝试转移NFT或合约试图代表用户转移NFT时,NFT合约会检查用户是否是代币的持有者,询问是否批准/许可代币转移的合约。

这也就是为何当用户第一次试图出售NFT时,OpenSea会要求发送批准交易。如果NFT卖出,实际上是允许OpenSea将用户的NFT转移给其他人。然而,在WZRDS的合约中有一个特殊的函示“altarOfSacrifice[operator]”,其是一个可追踪地址的对映(mapping),此对映中的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转移/销毁任何人的代币。

(来源:Etherscan)

加入此对映的控制权掌握在WZRDS合约的拥有者,也就是WZRDS团队。0xBeans.eth对此表示:“添加至此对映的任何人基本上权限都跟上帝一样,虽然团队也没有动机滥用此函式,机制也很有趣,不过还是看起来有些可怕且奇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