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熊市下进军加拿大!FTX看准“监管合法化”重大利好 宣布收购Bitvo加密交易所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加密交易所FTX在熊市下,看准加拿大的未来监管政策与前景,宣布已签署协议,收购加拿大Bitvo合规交易所,将业务拓展至加拿大。此次并购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前提是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的批准。

完成收购后,Bitvo或并入FTX全球团队,并服务加拿大市场用户。Bitvo是加拿大合规交易所,在2022年4月,Bitvo成为首个在加拿大艾伯塔省合规注册的加密交易平台,并受加拿大《证交法》监管。另外Bitvo还在加拿大金融情报机构FINTRA注册为货币提供商。

(来源:CoinDesk)

FT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表示:“我们很高兴可以进入加拿大市场,并持续扩大FTX的全球影响力。FTX正积极地和全球监管机构沟通,此次扩张代表我们又前进了一大步。”

据FTX新闻稿,此次Bitvo收购将在今年第三季完成,前提是获得加拿大监管部门的批准。完成收购后,Bitvo或融入FTX全球团队,并服务加拿大市场的用户。Bitvo首席执行官Pamela Draper表示,加拿大人民对数字资产的兴趣正在增加。未来等收购完成,Bitvo将整合至FTX,同时也期待改变加拿大的加密交易生态。

Pamela Draper总结道:“加拿大对数字资产的兴趣正在增加,FTX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受监管加密交易平台,我们很高兴可以通过此次收购,帮助加拿大加密社群获得FTX的服务。 未来等收购完成,Bitvo将整合至FTX,我们期待能改变加拿大的加密货币交易生态。”

北美华人投资圈正在逐渐将目光,从传统金融市场转向加密货币,特别是6月新加密法案落地后,新的监管与法规正席卷而来,主要聚焦支付、衍生品与贷款抵押领域。美国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市场的监管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但同为北美国家的加拿大先一步拥抱比特币,加密货币至6月起完全合法化加密货币。

加拿大新法案于6月生效,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加密货币支付运营商被归类为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加密货币在加拿大开启合法化程序加密货币。新法案的出现意味着,加密货币组织机构的要求更为严格,规范化加密货币。

在加拿大的加密公司必须将所有有关加密货币客户交易的信息发送给加拿大当局,并在加拿大金融情报部门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注册。超过10000加元,约合7410美元的交易,需要向当局申报。

在TerraUSD(UST)崩盘期间,加密货币市场的交易量激增,币安本周交易额为224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FTX、OKX与币库。根据加密分析公司的数据,在从5月8日开始的7天期间,交易量分别为421亿美元、379亿美元和331亿美元。

此外,FTX的现货交易量在5月首次超过Coinbase和OKX,前者的现货市场交易量达到894亿美元,环比增长80.8%。与此同时,币安以50.9%的市场份额保持其交易量最大交易所的地位,交易额为5320亿美元,较4月份增长14.3%。

但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SEC在上个月UST脱钩、LUNA崩盘后向一家大型加密货币交易所发函,要求其提供有关平台如何保护用户免受内线交易影响的资讯。尽管目前不知道其他的加密货币交易所是否也受到了类似的信函,但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SEC的调查范围很广,其他交易所很可能也已收到类似要求。

此外,美国SEC还在调查UST和LUNA背后的公司Terraform Labs,究竟在其加密货币营销方面是否违反了美国法律。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