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股重挫拖累比特币!本周开局跌破24,000美元 加密市场尚未完全见底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周一(6月13日)跌破24000美元,创下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风险资产被广泛抛售。与此同时,一家名为Celsius的加密货币借贷公司已经暂停为其客户提款,由此引发对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担忧。

宏观逆风令比特币陷入低谷

根据CoinDesk的数据,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在美东时间上午5点左右短暂跌破24,000美元大关,虽然不久后又跳回该水平之上,直至美东时间7:40,比特币报价在23,567美元左右。

在周末和周一早上,整个加密货币市场已经被抹去了2000多亿美元。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加密货币市值周一跌破1万亿美元,是2021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

宏观因素导致了加密货币市场的熊市,猖獗的通货膨胀仍在继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预计将在本周加息以控制价格上涨。

上周,美国指数大幅抛售,科技股重仓的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下跌。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倾向于与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相关联。当这些指数下跌时,加密货币也随之下跌。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说:“自2021年11月以来,鉴于美联储加息和通胀管理,人们的情绪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鉴于美联储可能需要最终解决需求方面的问题来管理通胀,我们也有可能看到经济衰退。所有这些都表明市场没有完全见底,除非美联储能够喘口气,否则我们可能不会看到看涨情绪回归。”

Ayyar指出,在以前的熊市中,比特币从其最后的记录高点下跌了约80%。目前,它从去年11月创下的最后一个历史高点下跌了约63%。

Ayyar补充说:“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我们可能会看到比特币价格大大降低。”

让加密货币市场“火上浇油”

自5月中旬,所谓的算法稳定币terraUSD,即UST,及其姐妹加密货币luna崩溃以来,加密货币市场也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现在,加密货币借贷公司Celsius再度引发加密货币市场的恐惧,该公司周一表示,“由于极端的市场条件”,它正在暂停所有提款、互换和账户之间的转账。

Celsius声称拥有170万客户,向用户宣传他们可以通过该平台获得18%的收益。用户在Celsius存入他们的加密货币,然后这些加密货币被借给机构和其他投资者。用户从Celsius赚取的收入中获得收益。

然而,最近加密货币市场的抛售已经伤害了Celsius。据该公司网站显示,截至5月17日,该公司拥有价值118亿美元的资产,远低于去年10月的260多亿美元。

根据CoinGecko的数据,CEL是Celsius发行的代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超过50%。投资者对加密货币可能再度引发广泛的抛售感到担忧。

Ayyar说:“Celsius的情况无疑是火上浇油。从广义上讲,整个风险市场已经受到通胀担忧和加息的压力,但对于加密货币来说,Celsius事件可能会造成超预期的下跌,因为加密货币市场与各种相互连接的协议和业务紧密相连。”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