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安封锁行动比官方还快!已封锁多个俄罗斯政经高层及亲属的账户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8日),币安(Binance)宣布关闭了几个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亲属的有关账户。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表示,最新关闭的是俄罗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女儿Polina Kovaleva和普京总统的发言人佩斯科夫的女儿Elizaveta Peskova的币安账户。

币安还表示,此前还禁止了康斯坦丁·马洛费耶夫(Konstantin Malofeev)的儿子Kirill Malofeev的账户,马洛费耶夫被美国财政部指控为推动克里米亚分离主义的主要资金支持者。

据币安公司驻温哥华的全球制裁主管Chagri Poyraz称,币安正在继续检查,以寻找更多可能使用其服务逃避制裁的俄罗斯人。

Poyra说:“我们是主动进行合规筛查行动,目的是在对这些个人或实体采取任何监管或法律行动之前发现和阻止金融犯罪风险。”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的前合规官员Poyraz说,币安在3月11日就已经封锁了加密货币交易所Garantex,这比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针((OFAC))对该实体的行动早了几周。加密货币交易所Garantex被指责帮助俄罗斯利用暗网进行网络犯罪服务。

此外,币安在3月3日就已经封锁了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当时她试图通过第三方经纪公司进入币安交易所。此后一周,佩斯科夫才被美国财政部制裁。

币安在3月24日关闭了俄罗斯富豪马洛费耶夫的账户,就在被英国制裁的同一天。

上周,币安表示,在欧盟对莫斯科实施最新制裁后,它正在限制在俄罗斯的服务,俄罗斯是其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

这一打击措施为币安赢得了不少“人心”,帮助打击俄罗斯富豪及政治家利用加密货币逃避制裁。但是,这也引起了一些人的反感,他们说这些限制已经走得太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