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以太坊升级成为DeFi最热门押注!Lido平台获100亿美元质押 专家警告杠杆与风险成正比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密货币业内正在聚集有史以来最大的赌注之一:在DeFi平台Lido上押注以太坊升级成功。

近100亿美元,或约322万个以太币,已经存入Lido的去中心化金融协议,以期待期待已久的以太坊升级的成功完成。这个酝酿多年的软件升级被称为“合并”(Merge),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应该会大幅减少能源使用,最终提高性能,并可能提高这个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区块链网络的收益。

这场大赌注是通过一种相当普遍的DeFi做法(称为“押注”)进行的,这种做法允许所有者在不出售其代币的情况下赚取被动收入。抵押的硬币被用来帮助验证交易和保护网络,以换取部分基于新代币铸造量和收费的奖励。这种做法在Coinbase、Kraken和Binance等领先交易所的用户中很受欢迎,这些交易所的平台上总共有大约250万个以太币被抵押。

Lido是一个在2020年12月推出的去中心化金融项目,它通过向以太币所有者提供更多“甜头”而击败了更大的行业参与者。它拥有一种名为stETH的代币,与加密货币的价值挂钩,可用于其他去中心化的应用,无论是通过在货币市场协议中提供流动性来赚取奖励,还是在DeFi借贷市场中用stETH借款以获得更多的以太币来提高赌注奖励。

根据区块链追踪者Nansen的数据,目前有超过70万个stETH存放在去中心化借贷项目Aave上。根据stETH持有者想要承担的风险程度,理论上,用Aave上的stETH抵押借来的以太币的回报可能是无限的。

虽然杠杆式的押注奖励提高了年百分比,远远超过了最初在Lido上通过押注获得的3.9%,但超额收益并不是没有风险的。如果合并被推迟,stETH持有者急于在公开市场上将它们换成以太币,那么该代币可能会有脱钩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其价值暴跌。

“如果以太坊升级和采用没有像广泛预期的那样发生,被盯上的以太坊的价值可能会低于以太坊1.0,”Uniswap Labs的首席经济学家Gordon Liao说,“还有额外的价格风险与被钉住的以太币的二级市场交易有关,在用户对升级或钉住项目失去信心的情况下,以太币可能会脱钩。”

Lido的创始成员Konstantin Lomashuk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在合并之前,如果有大量的人试图出售,不管是谁持有以太币的多头头寸,都可以通过出售以太币和购买stETH来套利价格差,使stETH和以太币的价格恢复一致。他补充说,这种代币的高流动性应该允许它在任何销售压力激增的情况下航行,而不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失去联系。

Lido鼓励stETH持有者将他们的代币放在去中心化的交易所Curve Finance,该交易所持有的代币比其他任何平台都多。作为交换,stETH持有者可以获得额外的奖励,形式包括Curve的CRV代币和Lido的本地代币LDO。LDO代币也被一个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即DAO,用于治理Lido。

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普通合伙人Ali Yahya在通过一名代表作出的书面回应中说:“Lido正在为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入股以太币和其他股权证明资产消除障碍,社区对去中心化的承诺使其与其他解决方案不同。”

风投公司A16z在3月宣布,它向Lido投资了7000万美元,并将A16z Crypto持有的“部分”以太币抵押给了该协议。据Lido的一名代表称,其他选择与Lido合作的公司还包括加密货币对冲基金Three Arrows Capital和加密货币贷款机构Nexo。

现在主要是看围绕合并的发展情况。本周三,一个领先的以太坊软件开发商表示,虽然过程进展顺利,但升级很可能是在6月之后,这比许多观察家预期的要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