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NFT重大变革!ERC721R新代币问世 允许铸造用户期限内100%退款 与诈骗、拉地毯说再见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链游开发商CryptoFighters重磅推出ERC-721非同质化代币标准的升级版ERC721R,将允许铸造非同质化代币(NFT)的用户在一段期间内得以退款,进而减少NFT市场中层出不穷的诈骗与拉地毯(Rug Pull)事件。

ERC721R是由早期链游CryptoFighters Alliance所推出,据他们在官网描述内容,ERC721R带来无需信任的退款机制,使得NFT铸造用户能在铸币合约中进行退款。ERC721R允许用户自行决定退款金额(百分比),以及退款期限。按照CryptoFighters本身为例,在铸造NFT后的45天内,铸币用户皆能获得100%的退款。

退款过程也相当简洁,如同质押机制的质押与解锁(Staking/Unstaking),用户仅需在退款期限前将NFT返还给原始铸造合约,即能收回铸造时所花以太币。

截至目前,采用ERC721R的专案包括:

一、Podium

二、Exodia Analytics

三、CryptoFighters Alliance

四、Curious Addys’ Trading Club

对NFT用户而言,ERC721R的优势显而易见,这能在专案方发行NFT、获得大量以太币的铸造期间降低其Rug Pull风险。对于专案方而言,他们能重新决定如何使用被退回的NFT,如重新发行、以赠品形式巩固合作伙伴关系,或是直接销毁NFT。

若专案方采用ERC721R来铸造NFT,用户可能对于专案更有信心,进而使地板价更为稳定,社群凝聚力也更强。然而,ERC721R的机制似乎仅保护一级市场的铸造者,还有白名单持有者,这可能导致NFT领域中的白名单竞争更为激烈。

CryptoFighters引用Chainanalysis数据指出,2020年Rug Pull仅占据所有加密骗局中的1%,去年则暴涨至37%,而这个数字很可能持续上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