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马斯克:入股推特将带来“积极”影响!比特币会涨?狗狗币会引入推特?打击加密货币骗子?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每当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做什么,加密货币市场就会做出反应。发布一条推文,改变他的个人资料图片,都会影响加密货币市场行情。马斯克曾在简历上添加“#比特币”,就让比特币(BTC)的价格上涨了20%。这就是为什么加密货币社区期待着马斯克的推特有什么新的启示。

周一(4月4日)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购买了推特的9.2%股份,使他成为推特的最大股东。这一消息在早盘交易中立即将推特的股价推高了22%以上,并使狗狗币(DOGE)接近其两个月的高点。

币安(Binance)实验室的投资总监Ken Li说,马斯克的投资可以帮助推动推特的加密货币计划,甚至将DOGE在推特平台内进行整合。

Ken Li说:“埃隆-马斯克对推特的投资可以帮助提高推特采用加密货币的速度。推特是否会开始采用马斯克心爱的狗狗币前进,还有待观察。”

Ken Li补充说:“马斯克一直非常公开地提出建立一个更加分散和抗审查的社交媒体平台的概念,而这是区块链和Web3技术可以帮助实现的。”

除了马斯克利用这一事件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个有趣的投票,没有关于这位亿万富翁的公司计划的官方声明。然而,考虑到这位特斯拉CEO和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与加密货币的渊源,一个可行的假设是,该事件将进一步推动推特对更多加密货币和基于区块链的功能的探索。

马斯克对加密货币之间的爱恨情仇并不是什么秘密。2021年2月,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购买了15亿比特币。2021年3月,马斯克宣布特斯拉计划接受BTC作为特斯拉汽车的支付手段,掀起了一阵狂潮。然而,几个月后,在马斯克透露特斯拉公司已经放弃了这一计划,因为据称比特币挖矿的能源使用对环境造成了影响,比特币价格随即跌落了下来。

除了比特币之外,马斯克与狗狗币的关系十分密切,一度被人称为“币圈教主”。由于他对迷因币(Memecoin)的喜爱,马斯克的推文与狗狗币的价格飙升有关,让马斯克被指控操纵价格。这位亿万富翁还在2021年晚些时候宣布,在支付方面,狗狗币比比特币更好。2022年1月,特斯拉开始接受狗狗币作为支付方式之一。

尽管如此,官方记录显示,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公司持有20亿美元的比特币。特斯拉持有的一部分比特币也在2021年3月被出售,以测试这种数量的流动性。这创造了至少1.28亿美元的已实现收益。

另一方面,推特也一直在涉足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如不可伪造的代币(NFTs)。早在2022年1月,推特为Twitter Blue的用户开放了对NFT头像的支持,这是一项付费订阅服务,每月收费2.99美元。然而,马斯克对这一功能做出了消极的回应。

除此以外,推特还通过其小费罐功能支持用加密货币支付小费。早在2021年9月,该平台就启用了比特币小费,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程序来接收小费。2022年2月,该平台在其小费支付选项中增加了以太币(ETH)。

在马斯克入股推特后,推特的股东中至少有两位币圈名人,马斯克与推特前CEO杰克-多尔西,而改名单的扩展几乎没有限制。

“加密货币推特”凭借其快节奏的流程和丰富的互动选项,变成了加密货币社区的首选辩论中心。加密社区可能会猜测,马斯克将首先推动解决加密货币骗子在推特上滥发帖子的问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