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借NFT炒商品股票违法吗?耐克诉讼StockX商标侵权 后者反驳耐克不懂NFT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运动鞋市场StockX周四(3月31日)对耐克公司的商标侵权诉讼作出回应,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说,StockX表示世界上最大的运动服装公司对NFT表现出了“根本的误解”。

今年2月,耐克公司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StockX公司通过一项名为Vault NFTs的新服务“公然搭售”耐克的商标和商誉。

先解释一下StockX的运营模式。它被称为“东西的股票市场”。在StockX上,你可以购买和出售许多高需求的物品,如阿迪达斯Yeezy,NMD或复古乔丹,Supreme的街头潮服,豪华手袋,电子产品,交易卡,收藏品,手表等。当你找到你想要的东西时,你可以看到最高出价,然后出价,这一模式有点像Ebay。但StockX的不同之处在于卖家把他们卖出的产品运送到StockX,然后由StockX验证其真实性。如果他们确定产品是合法的,他们会把东西运给买家,并把你的钱交给卖家。

随着NFTs成为主流,吸引了从路易威登到塔可钟等主要品牌,法律混战正在爆发。甚至连耐克也参与了这股热潮,在去年12月,耐克以未披露的金额收购了虚拟运动制造商RTFKT。耐克公司还申请了商标,以保护其在“可下载虚拟商品”中的名称。

StockX辩称,该平台上的NFTs不是虚拟运动鞋,而是用户可以购买或出售的实体运动鞋的电子商务列表。Vault NFTs服务允许用户即时交易运动鞋,而不需要占有它们,从而消除了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间。

StockX在文件中说:“以这种方式使用NFTs是合法的,没有侵犯耐克或任何相关商品制造商的合法权利。耐克公司的主张缺乏依据,无视商标法的既定原则,包括首次销售和名义合理使用的原则。”

StockX的Vault NFTs网站除了耐克之外,还列出了几个品牌的产品,包括阿迪达斯和彪马运动鞋、Topps和Panini体育卡、口袋妖怪卡和Supreme商品。StockX在文件中说,它的NFTs没有任何内在价值,“实际上是一张二级市场的股票”,用于出售和购买物品。

StockX在其文件中说:“耐克公司的诉讼不仅威胁到StockX公司对NFTs的合法使用,也威胁到其他创新者对NFTs的合法使用,这些创新者也使用NFTs来追踪存放在保险库中的实物物品的所有权,如艺术品、威士忌和葡萄酒。”

据说StockX计划在今年上市,因为运动鞋和收藏品等另类资产已经成为投资者的热门市场。该公司在2021年4月表示,在进行二次招标后,其估值为38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