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支付公司Stripe支持稳定币!从推特公司开始 创作者获得USDC收入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2日),Stripe将允许企业通过加密货币向其用户付款,这是数字金融(Fintech)公司对数字资产抱有热情的最新迹象。

Stripe是一家金融服务和软件即服务(SaaS)公司。该公司主要为电子商务网站和移动应用程序提供支付处理软件和应用编程接口。

这家市值950亿美元的在线支付公司表示,它将开始通过加密货币公司Circle发行的稳定币USDC,为商家提供以加密货币支付的能力。稳定币是与法定货币挂钩的代币,以维持稳定的价格。

在Stripe的技术支持下,Twitter将是第一家整合新支付方式的公司。从周五开始,这个社交媒体平台将让一定数量的创作者从其付费的Ticketed Spaces和Super Follows功能中获得USDC的收入。

Stripe表示:“我们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增加对其他轨道和支付货币的支持。”

这是自四年前放弃对比特币的支持以来,Stripe首次大幅推动加密货币的发展。Stripe于2018年1月停止接受比特币支付,理由是数字硬币因价格波动和日常交易效率低下。在去年11月,Stripe联合创始人约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暗示,该公司可能很快再次提供加密货币支持。

Stripe周五在一篇博文中说:“虽然加密货币的‘价值存储’方面通常受到最多关注,但我们认为‘开放的全球金融轨道’的前景至少同样引人注目。因此,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利用基于加密货币的平台来解锁更广泛的访问。”

Stripe公司的加密货币支付功能将在Polygon网络上运行,也即运行在Layer 2 网络之上,以便更快和更低的成本处理交易。

Stripe不是唯一一家向数字货币开放其平台的数字金融公司,事实上,该公司可以说是姗姗来迟。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card)和贝宝(PayPal)以及其他主要支付处理商都已经宣布了自己在该领域的行动,当时数字货币还处于上涨的行情中。

最近,几种主要的加密货币已经从历史高点大幅下滑,比特币从11月近69,000美元的峰值下跌超过40%。周五美东时间10:00,比特币交易价格约为40,373.36美元,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了约4%。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