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历史首例!德州市政府“带头加密挖矿” 投3台比特币矿机全天运作 私人托管遏制安全漏洞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德州第六大城市Fort Worth市长Mattie Parker发出重磅宣布,该市成为全美第一个进行比特币挖矿的市政府。根据声明内容,Fort Worth市是与德州区块链协会(Texas Blockchain Council)合作进行加密货币挖矿的相关工作。

Fort Worth市自26日开始,在位于市政府内的资讯科技解决部门数据中心每日24小时不间断进行比特币挖矿。这是由该市市政府与Fort Worth市长Mattie Parker宣布的消息。市长也强调解释:“矿机将由私人托管,以遏止安全漏洞。”

(来源:CNBC)

Fort Worth市政府表示,采用的比特大陆S9比特币矿机是由德州区块链协会捐赠。总计3台ASIC矿机是由德州区块链协会捐赠,而且如果该市达到“评估和执行市政比特币挖矿计划”的最后目标,该协会之后会“评估这项计划”。

市长Mattie Parker提到说:“随着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改变金融版图,我们希望把Fort Worth市转型成一个对科技友好的城市。今天在德州区块链协会的支持和合作下,我们以小规模踏入这个世界,却传递出一个大讯息,也就是Fort Worth就是未来展开的起点。”

Mattie Parker续称:“这些小小的、威力强大的矿机代表Fort Worth对于成为科技和创新领导重镇的更大承诺。”

Fort Worth城镇的最新行动,正值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聚焦比特币挖矿,一些政治人士已草拟法案要暂时禁止挖矿。加密货币挖矿产业因面临外界检视,过去一年来已提高挖矿效率,并且大量减轻对环境的影响。

比特币挖矿协会(Bitcoin Mining Council)近期公布的报告指出,在2022年第一季,比特币电力消耗量减少25%。根据Forth Worth市执行的研究,这三台矿机的耗电量相当于一台家用吸尘器。

Fort Worth市解释说:“这项计划所需的能源预期,会被挖出来的比特币价值抵销。维持小规模的试验将让该市,能够学习到比特币带来的潜在影响与机会。”

Fort Worth市经济发展主任Robert Sturns表示:“德州日益被视为是全球的比特币与区块链领导者,而Fort Worth将在这块领域有一席之地。在Fort Worth市,先驱精神强烈存在,靠着这项计划,我们将吸引能分享未来愿景的活力企业。”

2021年中国出手打压虚拟货币挖矿,现在不少移往美国,华盛顿州中部小城就因气候凉爽、幅员广阔,加上当地多水力发电,积极让农村加入比特币挖矿行列。而越来越受各界关注的比特币,也有啤酒机新创公司,结合自己开发的人工智慧啤酒龙头,使用特定应用程序APP,就可以用加密货币付款,对消费者来说卫生、迅速,对商家来说也不用被抽成。

新创公司Pubinno首席执行官阿古尔(Can Algul)说道:“拜闪电网络之赐,只要扫QR Code就可以付款,2秒内就能确认款项,并倒出完美的一品脱的酒。”这家美国旧金山起家、研发出AI人工智慧啤酒机系统的新创公司,现在更进一步,推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支付,顾客只要使用支援闪电网络的APP,就可以轻松使用,不过目前只在它伊斯坦堡的研发中心看得到,今夏计画在欧洲多地庆典上推出。

阿古尔称:“这项技术让啤酒爱好者,取得卫生的、所需量的啤酒,另一方面,酒吧老板由于闪电网络的优点,几乎零佣金就可以拿到款项。”尽管在土耳其,可用加密货币投资交易,但禁止购买商品和服务。换句话说,这套系统在它研发地的酒吧,恐怕不会那么快上路。

伊斯坦堡大学经济学家、加密货币研究员欧兹坎(Enes Ozkan)指出:“比特币科技对我们的货币体系很重要,因为我们饱受法定货币之苦,每10年就面临高通胀的过程。”

近年来引爆人气的加密货币,各国官方都绞尽脑汁加强监管,支持者认为新科技能让支付更迅速、更容易和透明。但与此同时,也有人质疑会遭洗钱等非法活动使用,同时因交易过程需大量电脑运算,导致碳排量升高。

美国华盛顿州中部的温纳奇,就因气候凉爽、潮湿、宽阔,被认为适合比特币挖矿,伺服器不需要太强的冷气,当地大量水力发电,代表可使用便宜又环保的电力。

数据科技公司Salcido Enterprises首席执行官萨尔西多(Malachi Salcido)指出说:“电力约占我们总成本的65%。”这里有8000个伺服器,每个约1万5千美元,相当台币44万。当地道格拉斯郡1/4的电力,都用于比特币挖矿,对这个原有“世界苹果首都”之称的地方来说,这些虚拟的东西实在很难懂。

华盛顿州东温纳奇市长克拉芙德提到:“我们了解种植水果的过程,你会看到它,会有进展,但你看不到比特币。”

所谓比特币挖矿,就是数百笔比特币交易,被打包到资料块中,之后全世界的“矿工”,用电脑竞争、解决复杂的数学问题后,赢家的区块接上区块链,就像个巨大帐本,现在已有超过70万个区块。新区块每10分钟就会产生一个,挖一块可赚6.25个比特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