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罕见!比特币重现“价格下跌50%技术信号” 美元抬头压制虚币复苏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27日亚市早盘快速滑落,已经来到快要跌破3.8万美元的关键支撑。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正面临一种罕见的周图信号,这曾造成比特币价格下跌50%。美元持续抬头报在102,也强力压制着虚拟货币原先所展望的复苏行情。

美联储下周升息预期浓烈 美元高举进攻旗帜

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与美联储大幅升息的预期,提振美元需求,美元指数26日持续攀升至逾两年新高,避险情绪使英镑欧元等货币承压,英镑兑美元贬逾1%,创下2020年7月以来新低。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策略师Erik Nelson,对疫情拖累中国经济成长的担忧,助长美元的强势格局。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官员表示,即使遭受疫情摧残,仍须确保中国经济成长在今年超越美国。不过市场认为在疫情影响下,中国恐怕无法实现预期目标,中国上月公布今年经济增长目标为5.5%左右,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升0.28%至6.5876人民币,在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后,离岸人民币走势震荡,仍维持在17个月低点附近。欧元兑美元贬0.7%至1.0638美元,是2020年3月以来最低。俄乌战争对欧元区经济的影响,以及欧洲央行(ECB)升息脚步慢于美联储的预期,拖累欧元走势。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升息50个基点,且6月与7月继续升息,联邦基金期货预期,美联储基准利率将自现今的0.33%,到年底升至2.69%。此外,在外媒报道传出俄罗斯将自27日起结束对波兰的天然气供应后,欧元进一步下跌。

NAB Markets Research报告指出,疲软的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数据,凸显出通胀升温正在侵蚀消费者,负面的经济数据迫使市场重新评估央行采取激进升息路径的预期。英国央行将在5月5日宣布利率决议,ING周二表示,对央行紧缩政策的预期,已自上周稍早的38个基点下滑至29个基点。

比特币重现“价格下跌50%技术信号”

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正面临一种罕见的周图信号,这曾造成比特币价格下跌50%。在4月25日的一条推文中,热门账户Nunya Bizniz注意到比特币/美元的两个关键移动平均线出现了新的警告信号。分析师表示,比特币可能需要6个月才能从低谷中恢復过来,这是比特币历史上第三次出现20周和50週移动平均线双双下滑的情况。

乍一看,这可能是无害的,但前两次事件,2014年末和2018年末,其结果是比特币/美元下跌50%以上。在比特币4年半周期中,这两个时间点相似,虽然时间略早,但几乎与2018年低点3100美元一样长。资深评论员、宏观投资者图尔·迪米斯特(Tuur Demeester)对研究结果评论道:“我认为,这张图表提供了有效的类比。”

如果比特币多头这次没有投降,保持在3.5万美元以上,那将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看涨迹象。然而考虑到全球市场的疲软,迪米斯特提到说:“我的基本设想是,下跌和3至6个月的价格复苏行情。”

Cointelegraph Markets Pro与TradingView数据显示,3月中旬20周移动均线跌破50周移动均线,这在图表分析师中被称为“死亡交叉”。尽管如此,这种现象并不总是会造成重大损失。正如Cointelegraph最近报道的,对比特币价格长期疲软的共识继续形成,这应该与高度相关的全球股市的调整相一致。

面对美联储的反通胀举措,美元走强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那些在两年的流动性数据之后预测会出现冲击事件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先发制人的警告信号。“美元指数接近数十年高位,”分析师Dylan LeClair 在推特上就该话题发表新帖子称。美元兑外国法定货币继续走强,财政状况趋紧。历史上杠杆率过高的经济体,也正有意接近一个转折点。

(来源:TradingView)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周二延续跌势,尽管37500美元的支撑位可能会稳定下跌趋势。自1月24日以来,加密货币正试图维持一系列更高的价格低点,这通常与价格上涨势头相吻合。然而这一次,月线图上的看跌设置可能会增加价格崩盘的风险。

买家需要将比特币维持在40000美元以上,即三个月价格区间的中点,以维持当前的复苏阶段。

(来源:CoinDesk)

比特币目前的回调与2021年9月的情况相似,当时买家开始在46000至50000美元的阻力区附近获利了结。尽管如此,与当前情况不同的是,2021年的反弹超过40000美元得益于长期的积极势头。

目前,比特币的广泛交易区间可能会再持续一周,直到确认决定性的突破或崩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