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美国证监会施压!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遇监管 收益账户“未来仅能服务合格投资者”

文/小萧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前3大的加密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日前步上BlockFi后尘,官方以推出“新托管解决方案”来应对监管压力,非合格的美国用户无法再获得借贷收益。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借贷平台都很可能将采用这种模式,除非美国加密行政命令出现不同的转变。

(来源:Celsius Network Blog)

Celsius Network的Earn停止服务非合格用户,据官方公告,该平台声称在持续与监管机构交涉的情况下,其收益产品Earn将有以下变动:

一、4月15日起,停止向非合格美国用户发放利息,现有资金不受影响;

二、4月15日前,存放于Earn帐户的资金仍可获得利息;

三、4月15日前的借贷服务到期后,将退回Earn帐户,仍可获得利息;

四、新托管方案Custody成为产品核心,涵盖借贷、消费、Earn等服务;

五、非合格美国用户也能将资金存放于Custody帐户,但仅能进行交易、借贷、资金转移;

简单而言,非合格的美国用户在4月15日后,将无法再入金Earn帐户,4月15日前在帐户的资金一旦转出后也不再能获得利息。

回顾今年2月期间,另个借贷平台BlockFi宣布不再服务美国用户,以1亿美元罚金与各州监管机构进行和解,其利息帐户(BlockFi Interest Account)提供给美国用户是受罚主因。

BlockFi当时也根据1933年的《证券法》,另外向美国证监会(SEC)注册新产品,也就是加密生息证券(BlockFi Personalized Yield),以继续服务美国用户。

Celsius用户对此感到愤恨,部分用户声称将离开平台,多数用户则强烈抨击美国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主要是因为“美国合格投资者”门槛过高。

美国SEC此举,实际上能保护普通用户免受于平台无故倒闭而求偿无门的风险,但仅限于服务合格投资者的规定,让大众认为这是一个富者恒富的法规,等同间接逼迫一般散户将资金存放于银行中。

据美国SEC对“合格投资者”定义,不含住所(与配偶)需有100万美元净资产、近两年年收入20万美元以上,或与配偶共同收入30万美元以上。也正因如此,大批社群在推特反讽道:“谢谢根斯勒的作为。”

(来源:美国证监会)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