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元宇宙发展至成熟“仍需20年”! 老虎国际:未来影响力可与互联网媲美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上个月底宣布改名为“Meta”后,元宇宙正式跃入主流,成为近日市场关注的焦点。网络券商老虎国际近日发布元宇宙投研报告,指出元宇宙发展现在仍属早期阶段,需20年方可真正成熟,但也乐观预言,元宇宙会彻底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足以和互联网的发明相提并论。

老虎国际投研团队表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区块链、芯片、网速、云计算等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让元宇宙成为现实的可能性逐渐增加,元宇宙将不是少数几个产业的变革,而是会彻底改变大众未来的生活、工作与娱乐方式,因此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概念的产业和公司保持关注。

老虎国际认为,区块链技术难以窜改、保护虚拟所有权的特色,将能在未来的元宇宙经济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元宇宙也需要区块链来保障使用者虚拟资产的安全性。

老虎团队指出元宇宙的中短期发展将由三种公司引领,分别是使用者原创性内容(User Generated Content, UGC)元宇宙平台、专业生产内容(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 PGC)游戏公司、以及VR设备公司。

尽管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但老虎国际投研团队负责人也坦言,现在的技术仍无法实现理想的元宇宙世界,处在初期阶段的元宇宙仍有很多要素尚待实现,后续几年更需要强大的技术持续支持。

举例来说,目前的主流VR头戴显示器仍存在笨重、分辨率、屏幕刷新率低、视角较小、价格仍偏高等问题尚待解决,而元宇宙世界需要巨量的实时渲染、物理计算、人工智能计算,对底层算力的要求是目前技术的数百倍以上。

不过,老虎团队仍乐观的表示:“虽然元宇宙的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发展至真正成熟的阶段仍需20年以上的时间,但我们相当看好元宇宙未来的影响力,他未来的影响力甚至可媲美互联网。”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