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世界观】对冲基金: 比特币暴跌80%的场景“不会再现”、首支ETF可能带来“意外之灾”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18日),加密货币对冲基金Pantera Capital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比特币的价格下跌没有过去那么严重,这表示比特币在下一次面临熊市时,崩盘的跌幅可能会下降。

在2013-15和2017-18年,比特币在分别达到1111美元和20089美元的高点后,纷纷暴跌了-83%。在这之后,比特币在2019-20和2020-2021年的熊市也经历了大规模的价格下跌,但它们的回调幅度分别为-61%和-54%。

Pantera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n Morehead强调,在2013-15和2017-18年熊市周期之后,抛售情绪持续下降,并指出未来的熊市将“更加疲软”。他表示:“我长期以来一直主张,随着市场变得更广阔、更有价值、更机构化,价格波动的幅度将会放缓。”

比特币大型鲸鱼数量下降

比特币鲸鱼的比例变化也支持Pantera Capital的“价格波动放缓说”,区块链数据分析网站Glassnode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持有1000个或更多比特币的地址数量创下历史新低,仅为“82”个,上一次这个数字如此低是在2012年12月15日,也就是比特币推出大约四年后。

大型鲸鱼数量下降之际,Sanbase的数据显示,自9月初以来,中型比特币鲸鱼的数量一直在上升,也就是持有100到1000枚比特币的地址数量显著增加。

比特币ETF即将推出

美国首支比特币ETF即将推出,加密市场的牛市情绪来到高点,推动了比特币连日来的强劲涨幅。然而,Dan Morehead也在报告中警告道,比特币ETF的推出或许会扭转比特币目前的上升趋势。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首支比特币ETF将进一步推高资产价格,但实际情况或许可能恰恰相反,因为从过去的历史来看,暴跌随着市场重大利好消息而来的情况并非没有。

当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预计于2017年12月推出比特币期货时,市场充斥着欢呼声,比特币也确实开始上涨,却在期货上市的那天,迎来了高达83%的跌幅。

今年4月份,类似的情形再次重复,当时比特币随着Coinbase将在美国上市迎来了历史新高,但Coinbase在纳斯达克正式上市后不久,-54%的熊市也随之而来。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