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重磅!美国证监会批准首只比特币期货ETF、向更广泛的投资者开放加密货币交易 比特币一度突破6.2万美元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oindesk周五(10月15日)最新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批准了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在潜在的基金发起人经过多年的尝试和失败之后,加密货币投资终于向大众开放了。

消息传来之后,比特币波动不大,不过就在日内稍早其一度大涨5000美元,触及62858.04美元高点,涨幅达近9%。

(图源:Coindesk)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五首次批准了比特币期货ETF,此前该委员会的五位委员就该问题举行了会议。今年夏天提交比特币策略ETF (Bitcoin Strategy ETF)申请的ProShares可能会是下周推出的首只ETF。

该公司于10月15日提交了一份生效后的修订招股说明书,称其申请文件预计将于10月18日发布。

比特币ETF的支持者认为,与真正的加密货币相比,对比特币感兴趣的个人更容易获得该产品,因为它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受监管的替代基础数字资产的选择。不过,第一款产品将追踪比特币期货,而不是直接追踪比特币价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盖里·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他认为基于期货的产品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更有力的保护,因为这些产品的运营依据的是相关法律。

ETFStore总裁Nate Geraci告诉CoinDesk,这种形式是数字资产“向前迈出的一步”,并将数字资产与更传统的金融部门连接起来。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看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詹斯勒乐于帮助主流投资者更容易地接触比特币,这对加密货币的未来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比特币ETF的可用性现在将把更多的投资者引入加密领域,并促进该领域的更多教育。”

彭博资讯分析师James Seyffart也向CoinDesk证实,该申请是该基金启动的一个迹象。

他还预计,基于期货的ETF的推出将成为最终推出基于现货市场的ETF的桥梁。

Seyffart指出,ProShares修改后的文件删除了有关该基金可能投资加拿大比特币ETF作为一种对冲的措辞。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SEC似乎真的不喜欢这种措辞,”他表示。“但他们遵循标准指导方针,允许先申请先发行。所以我们会密切关注先发优势到底有多大。”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