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跟卖车一样赚! 特斯拉的比特币投资增值超过10亿美元 第三季度财报有望再写纪录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比特币在周五(10月15日)一度重返6万美元大关,曾斥巨资购入比特币的电动车大厂特斯拉也跟着获得回报,目前特斯拉的比特币持仓价值已达25.76亿美元,获利更已突破10亿美元。

据监测上市公司比特币持仓量的Bitcointreasuries.net数据显示,特斯拉目前持有约43200颗比特币,以比特币现价约59350美元来计算,总价值约25.63亿美元,对比特斯拉2月时以15亿美元买入比特币,目前已增值逾10亿美元。

今年4月,特斯拉宣布已在第一季度卖出10%的比特币持有量,获利逾1亿美元,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出售持有比特币的10%是为了证明加密货币的流动性可在资产负债表上代替现金。

但在今年5月,马斯克却表示,由于比特币挖矿消耗的化石燃料迅速增长,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特斯拉将不再接受比特币支付,一度导致加密货币市场重挫。

特斯拉在7月公布第二季度的财报时,也就是加密市场最低迷之际,列出了2300万美元的比特币资产减损,但表示并未抛售比特币。

随着比特币价格近期飙升,特斯拉从比特币获得的净利润,已经与其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一样多。根据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财报,该公司凈利润为11.4亿美元,是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特斯拉第二季度的营收达119.6亿美元,主要来自汽车销售,约占102.1亿美元。

特斯拉透露,今年第三季度已交付了24.1万辆电动车,超出市场预期,并较第二季度的20.1万辆有所成长,若加上特斯拉的比特币获利,市场看好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将有望再创纪录。

特斯拉的比特币持仓量目前在上市公司中名列第二,Bitcointreasuries.net数据显示,上市公司中最大的比特币持有者是MicroStrategy,自去年8月首度购入比特币以来,MicroStrategy迄今已斥资31.5亿美元购入比特币,持有量达11万4041颗,如今其总价值已达到68亿美元,是投资额的两倍多。

推特创办人Jack Dorsey的数字支付公司Square持有的比特币数量名列上市公司第三,该公司对比特币的投资额为2.2亿美元,共有8027颗,目前其总价值则已达到4.7亿美元,同样是投资额的两倍多。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