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大事件】睽违半年! 比特币触及6万美元 市值破1万亿超越脸书 全网算力逼近历史新高

文/An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市场广泛预期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可能即将批准比特币期货ETF的刺激下,比特币周五(10月15日)睽违半年首次触及6万美元大关,这也让比特币市值突破1.1万亿美元,超越脸书和特斯拉,登上全球市值第6大的资产。

SEC周五突然在官方推特上呼吁,投资持有比特币期货的基金前务必仔细评估风险,市场因此揣测SEC可能即将批准比特币期货ETF。

受到相关消息的激励,Tradingview数据显示,比特币从北京时间上午10点起突然大涨,从5.7万美元附近一路上扬,于下午1点多时短暂突破6万美元,触及60080美元,这也是比特币自4月17日以来,首度重返6万美元大关。

至截稿前(19:15),比特币略有回落,现报59259美元,24小时涨幅2.73%。

AssetDash数据显示,至截稿前,比特币市值已达到1.11万亿美元,在全球资产中排名第6,超越名列第7的脸书(9366亿美元)与第8的特斯拉(8094亿美元),仅落后分居1至5名的苹果、微软、沙特阿美、Alphabet、亚马逊。

CoinGecko数据显示,目前加密货币总市值已突破2.54万亿美元,比特币市值占比为44.2 %,以太币市值为4498亿美元,占比为17.8%。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链上数据分析公司CryptoQuant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高达98%的比特币供应处于盈利状态,但比特币持有者并没有抛售,这表明他们正在等待比特币迈向历史新高。

另一方面,随着比特币大涨,比特币全网算力也逼近历史新高,CryptoQuant指出,目前比特币全网算力已达到167.1 Ehash/s,距离历史高点的200 Ehash/s仅剩16% 。

CryptoQuant还特别指出,自从中国禁止比特币挖矿导致全网算力触底以来,全网算力已经恢复了200%以上,同期以美元计价的比特币价格上涨了约94%。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