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冲破6.2万!美国首支比特币期货ETF将挂牌交易 看涨提高现金和套利收益率 挖矿业正实现去中心化

文/秉斯克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上周六冲破6.2万美元门槛后,目前正处于62200美元水平持续震荡。美国首支比特币期货ETF将挂牌交易,ETF发行商ProShares上周五递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发行的美国首支比特币期货ETF,将于本周开始挂牌交易。而谈到采矿业已经迁出中国,对于比特币利好因素,CoinDesk全球资本市场执行主编劳伦斯·莱维汀(Lawrence Lewitinn)表示,挖矿也正实现去中心化,至少基于指标这答案是肯定的。

比特币延续上周涨势,因为交易员热切期待美国的比特币ETF获得批准,这种批准的热情刺激比特币的价格在过去24小时内录得涨幅近6%。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审查大约40份比特币ETF产品备案,并有多个决定截止日期,以从本周起就与期货挂钩的ETF做出决定。

据彭博社报道,预计监管机构将至少批准其中一些,为预期的交易加息开始扫清道路。ETF是一种跟踪指数、行业或其他资产的证券,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证券交易所买卖。然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批准基于在CME交易所交易的期货的比特币期货ETF,投资者不会直接持有比特币,但仍然存在风险。

美国证监会不需要采取正式行动来批准这些文件,根据Coindesk资料所示,根据联邦法律,如果美国证监会允许规定的最后期限过去而不要求更改或指示有抱负的发行人撤回申请,那么申请就会生效。Coinbase也提到,如果基于期货的ETF获得批准,大门最终将向拥有数万亿美元资产的退休基金敞开,为现货比特币继续上涨创造非常有利的条件。

比特币焦点事件:

未来几周,几只基于比特币期货的ETF可能会在美国上市。这些产品可能会重新引起人们对知名的“现金和套利”套利策略的兴趣,这反过来又会给现货市场带来更大的买盘压力。ETF将购买比特币期货合约,主要是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等受监管场所进行近月交易,以模仿加密货币的价格表现,而不是购买实际的比特币。

假设华尔街接受这些ETF,期货溢价或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将显着上升,从而提高现金套利策略的收益率,该策略涉及在现货市场购买资产并同时出售期货合约。套利交易是方向中性的,并从两个价格的最终趋同中获利。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市场策略师Ilan Solot表示,如果期货ETF出来,将会有更多资金流入购买期货。这将推动期货曲线进一步进入正价差,套利交易者提供强大动力。他继续解释道:“他们将通过在现货市场上购买比特币来开始交易,从而初步推高现货价格。”

今年年初,现金和套利套利在机构中大受欢迎,因为随着比特币价格上涨,CME和其他交易所的期货溢价飙升至20%甚至更多。因此,部分公司可以通过出售近月或三个月期货合约,并在现货市场购买加密货币来锁定超过20%的年化回报。然而,在5月份比特币下跌35%,以及币安和FTX等主要交易所削减杠杆后,溢价跌至个位数。

随着牛市重返加密货币市场,本月溢价大幅上涨。根据加密衍生品研究公司Skew提供的数据,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近月合约目前的年化溢价为16%,而9月底的折价为-0.4%。随着基于期货的ETF可能即将推出,两位数的期货溢价似乎是可持续的。

其他加密货币走势:

GlobalBlock交易员Will Morris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交易员此前曾表示,要使比特币进入极其看涨的阶段并呈抛物线走势,它需要突破5.9万美元至6万美元的水平。

Fairlead Strategies管理合伙人Katie Stockton指出,图表上仍出现上行价格耗尽的直接迹象。然而,周六开盘价高于58859美元可能会使使用DeMARK指标确定的短期耗尽信号无效。她提到,如果它被阻止,预计比特币会迅速接近65000美元的最终阻力,如果信号保持不变,则意味着将再进行一周的整合。

Coinbase表示:“下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是推出这些ETF的时间和预期的采用时间。接近ETF业务的消息人士表示,从批准到推出的时间可能不到7天时间。这意味着,投资者可能会在10月下旬购买ETF。”

全球咨询公司FundStrat则在报告中提到说:“投资产品行业的许多人,现在将注意力集中在将现货产品推向市场的最终ETF目标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QCP Capital则写道:“基于期货的ETF一个关键影响是该领域的收益率可能会增加,随着ETF基金被迫购买期货而不是现货,期货溢价将被推高。10%至20%的无风险利率可能成为新常态。”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