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寒流来袭 周四前BC省最低-15℃ 多伦多暴雪后再遇暴雨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2日),由于海岸上空的北极气团,接下来的几天大温地区虽然会是晴天,但却会是格外寒冷的。卑诗省南海岸的居民应该准备好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应对寒冷的气温和强外流风。

加拿大环境部发布了一份特殊的天气声明,让居民在气温降至零下时要小心。因为寒冷的气流会使温度将降低至接近-10到-15摄氏度。专家预计周四将再次开始升温。受此次寒流影响的地区包括豪湾、大温哥华地区和弗雷泽河谷。

今日数据显示计显示温哥华地区的温度接近2摄氏度,但冷风带来的体感温度却接近-9摄氏度。预计今晚夜间和周三的天气将会变得更冷,周三晚间气温会下降到-5°C到-10°C之间。白天有所升温,但仍低于季节的正常水平。

由于极端天气,温哥华市在周末开设了更多对无家可归者的收容所。官方尚未宣布它们是否会在周二之后开放。这股寒流还在城市的街道上造成比平时更多的坑洼,温哥华市政府要求居民在工作人员进行维修时保持耐心。

此外,周二早上,温哥华岛上的2000多名BC Hydro用户在昨日夜间风暴过后断电。据BC Hydro 报道称,最大面积的停电发生在BC省的萨尼奇,截至上午 7 点,那里有1931名用户家中断电。BC hydro的工作人员已被紧急分配到现场,正在调查停电情况,初步认定为强气流导致的树木倒塌而引起的电力系统中断。

除了BC省的极端天气,加拿大其他的省份也遭遇了相同的问题。曼尼托巴省在长周末期间的寒冷气温仍在继续,该省大部分地区都发布了极寒警告。周二早上,该省大部分地区的极寒警告被再次延长。数据显示,早上6点,该省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零下30摄氏度到零下34摄氏度之间。周二,由于道路状况不佳,曼尼托巴省西南部的多条高速公路路段已关闭。加拿大环境部警告曼尼托巴居民注意与寒冷天气相关的症状,包括胸痛、呼吸急促、肌肉疼痛和虚弱、手指和脚趾麻木和变色。

在多伦多,加拿大环境部已经为该市发布了一份特殊的天气声明,警告多伦多地区可能会有大约 15到25毫米的降雨。预计降雨将从周一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二晚上。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说,寒冷天气使得冻土可能无法吸收降雨。该预测是在多伦多地区遭遇暴雨和暴风雪导致局部洪水之后不到一周发布的。布兰普顿一个社区的居民已经被疏散,多个交通站点也因积水过多而关闭。虽然白天居民可能会享受到稍微温暖的气候,但仍然存在夜间冻雨的风险。据气象局称,由于降雨,周二多伦多大部分时间的气温将保持在零度以上,预计夜间气温将回落至零下3摄氏度。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周三多伦多地区的气温将保持在零度以下,最低为-13摄氏度。

因此大家不要被明媚的阳光所迷惑,出门在外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晚上睡觉的时候保持室内温度舒适。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