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本地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彻底放开了? 不再需要核酸检测报告 疫苗卡作废 安省魁省相继呼应

文/小杰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15日),加拿大卫生部长让-伊夫·杜克洛斯(Jean-Yves Duclos)表示,将对抵达加拿大并且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放宽 COVID-19 检测和隔离的规定。其他省份的限制措施也相继开始减缓。

(加拿大卫生部长:Jean-Yves Duclos)

加拿大卫生部:

从 2 月 28 日起,这些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只需在出发前不超过 24 小时内进行的抗原测试,并且结果为阴性即可入境。这将取代目前对在抵达加拿大后之前的72 小时内进行的 PCR 检测并且结果为阴性的要求,但是PCR测试结果仍可被接受。

抗原测试通常比分子测试更便宜,并且可以在几分钟内提供测试结果。抗原测试必须由实验室、医疗保健实体或远程医疗服务机构进行。强制性随机 COVID-19 检测将在入境点继续执行。但对于在加拿大或美国境外的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政府已不需要他们在等待检测结果时必须进行隔离。

对于尚未完全接种疫苗,但与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成年人一起旅行的 12 岁以下的儿童,将不再被要求在两周内避开学校和日托等场所。对于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之前的规定仍然存在,包括在抵达时和 8 天后进行检测,以及隔离 14 天等。

加拿大卫生部表示,随着加拿大度过 Omicron COVID-19 浪潮的高峰,加上全国范围内的高疫苗接种率以及政府提供的更多获得治疗和快速检测的机会,限制措施的减缓也会随之而来。

此外,政府还将取消对加拿大境外非必要旅行的建议,但加拿大卫生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仍强调:“加拿大人在出国旅行时仍应谨慎行事。如果他们在国外旅行时检测出 COVID-19 呈阳性,这仍然会导致在国外生病或滞留的风险,进而不得不延长旅行时间,并且有概率发现自己需要医疗援助。”

渥太华:

渥太华目前每天都会对数千名接种疫苗的旅客进行随机测试。从美国境外旅行回来的人必须在等待结果的同时进行隔离。一些旅行者反应说要等上六天,但如果他们在家进行测试,则需要等待更长的时间,因为这些测试样本必须被运送到实验室。

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一早上宣布,自 3 月 1 日起,安大略省将不再要求人们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任何室内空间。

福特先生在与记者电话会议中表示,取消所谓的疫苗通行证的公共政策改变是基于冠状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减少,并不是对国会附近的卡车示威者的让步。

他还表示,从 2 月 17 日开始,该省的室内人数限制将放宽,部分户外聚集限制将完全取消。但是戴口罩的规定将再持续一段时间,并补充说这是在与加拿大卫生部长协商后做出的决定。

魁北克:

魁北克卫生部长表示,该省将在 3 月 14 日之前完全放弃疫苗护照。该公告是在安大略省周一表示将于 3 月 1 日结束其疫苗证书系统之后发布的。

魁北克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Christian Dubé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魁北克的 COVID-19 情况已经得到足够的改善从而放松该限制措施。

从周三开始,魁北克人将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护照才能进入酒类和大麻商店以及更大的零售店。从 2 月 21 日起,礼拜场所或葬礼将不再需要疫苗护照。到 3 月 14 日,护照将被完全废除,包括对餐馆和健身房的限制。但杜贝也表示,未来可能会再次需要疫苗护照系统,并建议人们将护照放在手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