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敞开国门!加拿大官宣3年新增移民超130万 为难民“大开”绿灯 削减经济类和家庭团聚类移民配额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14日)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事务部官方网站发布了2022-2024年的移民计划。此次计划中,加拿大再次提高了移民目标,以帮助其经济从 COVID-19中复苏并推动未来增长。此次移民计划是受到加拿大2021年大选的影响推迟到现在才发布。

加拿大未来三年将接收超过130万名新移民

加拿大移民局官方网站上显示,未来三年,加拿大的目标新移民人数如下:

  • 2022年:431645名永久居民
  • 2023年:447055名永久居民
  • 2024年:451000名永久居民

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肖恩·弗雷泽(Sean Fraser)在给CIC新闻的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个水平计划是对我们国家的需求和我们的国际义务的平衡。

弗雷泽强调,移民配额的重点是吸引能够为加拿大经济做出贡献并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技术工人,同时认识到家庭团聚的重要性,并通过难民安置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

弗雷泽表示,加拿大移民配额的重点仍然是通过在面临实际经济、劳动力和人口挑战的地区增加留住新移民来支持我们的经济复苏。我为加拿大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我想看看新移民将如何继续让加拿大成为首选目的地。

加拿大移民配额为“难民”让路

在之前的计划中,加拿大2022年将会迎来411,000名新移民。但是周一的移民水平计划公布之后,这个数字将会增加到432,000名,并且最高可接受445,000名新移民。

加拿大对2022年的移民目标的规划是,大概56%的移民额度会分给经济类移民。家庭团聚类移民将占据22年移民额度的24%左右,剩下的20%额度将会分配给难民以及人道主义移民类,这个比例比以往增加了5%。

经济类移民大都通过联邦快速通道(EE),省提名这类靠自己的能力获得移民机会的移民项目。其中,省提名的22年额度是83,500人。

家庭团聚类移民大致分配为配偶伴侣以及子女移民计划占据8万人,父母团聚移民增加1,500个名额来到25,000人。

移民政策分析师Kareem El-Assal表示,他不确定减少加拿大经济移民的比例将如何使该国经济受益,加拿大正面临着相当于近100万个工作岗位的劳动力缺口。

El-Assal说:“加拿大移民部正在做的就是,将在两年内暂时减少经济类和家庭团类的移民份额,以便能够容纳更多的难民。”

2021年,加拿大接收了超过40.5万名新移民,这是有史以来单年度接收新移民人数的最高纪录。移民部指出,移民已经占了接近100%的劳动力增长,到这十年末的时候,预计要有500万加拿大人退休,到时在职工作者与退休人员的比例将跌至3比1。

在宣布此次移民配额时,移民部长肖恩重申:事实很清楚地表明加拿大有提高移民人数的强烈经济需求。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