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拿大国内重大时政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对抗议施行“金融围剿”!银行及加密货币交易所接到通知冻结涉事者账户 牵扯范围过广遭受指责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国家警察周四(2月17日)向银行发送参与卡车司机抗议活动的人员名单,此外,他们还要求几个加密货币交易所停止对30多个加密货币钱包地址的交易,这些地址被认为与抗议活动有关。这是加拿大政府以金融控制打击示威者的第一个具体步骤。
加拿大《紧急状态法》从金融限制入手
加拿大银行家协会证实,加拿大国家警察部门皇家骑警(RCMP)已经向各银行提供了一份名单。据熟悉此事的人士说,这些银行仍在寻求执法部门明确如何处理被指控的抗议者的账户。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的政府周一(2月14日)援引了一项紧急法案,试图结束占据渥太华街道近三周并导致边境口岸关闭的抗议活动。
抗议活动最初是由一个卡车司机车队开始的,他们反对美家边境的疫苗强制规定。随着越来越多人加入抗议活动,它变成了一个反对各种新冠限制的集会。为了资助他们的项目,抗议者开始通过筹款平台GoFundMe和GiveSendGo筹集资金。在加拿大政府的干预下,众筹平台阻止了对车队的资金筹集。随后,抗议者转向加密货币进行筹款。
由于抗议活动阻碍了加拿大和美国之间的旅行和商业活动,人们对抗议活动对已经脆弱的供应链和整体经济的影响的担忧一直在不断增加。为了处理抗议活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援引了《紧急状态法》,赋予联邦政府临时权力,可以冻结嫌疑人的银行账户,扣押抗议者的卡车,并暂停他们的车辆保险。
加拿大政府还扩大了反洗钱(AML)和恐怖主义融资的范围,包括加密货币和众筹平台。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说:“这些变化涵盖所有形式的交易,包括加密货币等数字资产。”
紧急命令要求加拿大金融系统的几乎所有参与者,包括银行、投资公司、信用社、贷款公司、证券交易商、筹款平台以及支付和清算服务,确定他们是否拥有或控制参加非法抗议活动或为示威者提供物资的人的财产。如果他们在客户名单中发现这样的人,他们必须冻结其账户,并向加拿大皇家骑警或加拿大情报部门报告。任何可疑的交易也必须报告给加拿大的反洗钱机构Fintrac。
特鲁多面对反对党的严厉批评
特鲁多周四(2月17日)正式启动了关于他使用紧急权力的议会辩论,他表示当下的情况“无法根据加拿大任何其他的法律来处理”。他说,封锁是“对加拿大经济和和贸易伙伴关系的威胁,是对供应链以及食品和药品等基本商品供应的威胁,是对公共安全的威胁”。
特鲁多还表示:“抗议者在美国和世界各地都得到了个人的大力支持。渥太华抗议活动的一半资金来自美国。必须停止非法封锁,边境继续开放。”
但保守党指责特鲁多过快地诉诸紧急权力,并在没有极端主义活动证据的情况下冻结银行账户。保守党领袖康迪斯-伯根(Candice Bergen)说:“在过去三周里,总理没有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来缓和这里的抗议活动,也没有使用他可能拥有的任何工具。相反,他直接跳到了最极端的措施。”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的执行董事诺亚-阿维夫说,关于金融系统的紧急命令是非常广泛的,可能包括向数百名抗议者提供几乎任何帮助的人。
阿维夫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如果其他人想给抗议者送咖啡,他们现在是否间接参与其中?把他们的信息交给金融机构,然后再交给安全部门,进而冻结他们的资产?到目前为止,我对这些命令的理解是没有看到任何可以限制它的东西。它们的范围非常广泛。”
周四起,渥太华议会区的街道上也加强了巡逻的警力。此外,渥太华警方连续第二天散发传单,警告任何不离开抗议区的人都会受到刑事指控和车辆扣押,根据紧急立法,抗议区已被宣布为禁止公共集会。警方还在政府大楼周围竖起了高高的围栏。
加密货币社区“极力反抗”
《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安大略省警察正试图追踪与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有关的加密资产捐赠。其中,加拿大警方敦促加密货币交易所“停止促进与30多个特定加密货币钱包地址的任何交易”,它还要求交易所运营商报告有关这些钱包地址的细节。
这一消息在加密货币社区内激起了反响,他们将加拿大政府的行动称为“专制”。
区块链开发者和SpaceChain首席技术官Jeff Garzik说:“我们正在见证依靠现代算法发展‘专制’政策的一个关键时刻。说‘错误’的事情,向‘错误’的事业捐款,你就会被列入黑名单。名单上的人将不经审判而被冻结资产,这非常不合理。”
加密货币用户认为,加拿大的行动已经“证明加密货币不能被其用户所拥有,它只能被租用”。无论是加拿大还是其他任何政府,事实上都不能禁止比特币(BTC)和其他加密货币,政府能做的是只是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将加密货币转换为法币。
一位加密货币用户在Reddit上说:“我想大多数人都忘记了,比特币的创立是为了成为不受任何政府控制的国际货币,但这一切终究没有带来真正的改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