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李国超: 热爱、融入加拿大生活 喜交朋友的华人移民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牛华会长点评:国超无论作为个人朋友还是协会的同事都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风趣幽默之外,不失分寸感,对朋友态度诚恳,对家人关爱有加。对于加中两国社区的建设积极出钱出力,对于未来的商务模式有着自己的见解和行动力。热情洋溢的个性、积极的人生态度、团体合作的精神,都是国超可以带给他人和社区更多奉献和精彩的元素。】

很多华人移居加拿大后,常常感到孤单寂寞,仿佛与周围脱节。但实事上,只要积极走出去,你就发现自己的世界会变得不一样!

华联会常务理事李国超就是这样一位愿意走出去的华人移民,真诚热爱加拿大生活,主动融入并奉献当地社区,喜欢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在他眼中,个人的力量小,一群人凝聚在一起才能对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李先生2013年移民加拿大,在温哥华建立了投资公司,涉及移民留学、酒业、地产和贸易等领域。刚来温哥华不久,喜交朋友的李先生就加入了华联会的会员群,一年前成为常务理事。

数年来,他踊跃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各种社区活动,出钱又出力。为活动做义工、赞助资金和公司产品、购买门票,并和会员们一起关注地区选举活动,呼吁并参与投票。

之所以积极融入当地,李先生在采访中称,“牛华会长非常有爱心和感召力,在会长的影响下,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海外华人有责任做些事情,提高自己的社区地位。”

“如果华人移民加拿大后,很少融入社区,就会和社会脱节。我愿意多参加活动,和大家沟通、讨论,进行各种事宜的合作,为社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李先生通过多年的亲身经历认识到,海外华人需要多了解当地的法律法规,用加拿大视角,而非中国视角看待加拿大,“要走出去,活跃起来,为了华人社区积极奉献自己!”

与很多在加拿大创业的华人移民一样,李先生的投资公司也并非一帆风顺,之前经历了不少失败,慢慢才有了转机。他的感悟是:“做贸易、地产等不能单打独斗,和他人合作后公司才顺利发展。大家可以互相取长补短,一个人能力有限,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才能更好地在海外立足。”

因此,他真诚建议华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多进行联合,抱团取暖,可以让人在事业、生活中有更好的发展!

说起参加的华联会活动,李先生表示去年秋季举行的北京2022冬奥会倒计时100天全球盛典非常有意义,联结了中加友谊,也激发了大家对奥林匹克“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精神的敬意。

他还参与了盛典当晚举办的现场默拍捐助,和华联会其他成员一起在五帆广场向加拿大残奥基金会捐助6000加币善款。善款将被用于支持加拿大残障人士获得更多参赛机会。

此外,李先生也十分赞赏华联会连续举办十三届的中华传统文化节。他称,”我们既要融入加拿大,也要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并将其在海外发扬广大,更好地在加拿大展示、推广多元文化!“

热心肠的李国超先生组织并参与了多次慈善活动。2020年国内新冠疫情严重时,李先生在国内的”谢中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向烟台捐赠了消毒防护物资15箱。加拿大疫情紧张后,他又参加了华联会发起的向当地抗疫一线人员的捐款活动。去年,卑诗省爆发罕见洪灾,李先生再次积极捐款,援助灾区民众。

谈到中加关系,李先生表示,目前两国关系转冷,再加上延续两年多的疫情,导致贸易受影响。包括加拿大的海产品出口到国内,以及国内的亚洲产品销售到加拿大,这给两国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均带来不便。在疫情面前,每个国家受到的冲击都是一样的,希望疫情赶快过去,通过民间人士的努力促进中加关系的好转。

针对疫情期间的种族歧视问题,李先生称,虽然自己遇到的西人一般都很友好,但社会上还是屡次发生种族歧视案例,比如备受华人关注的泼咖啡事件。他一直积极呼吁并支持华人勇敢站出来,反对种族歧视!

另外,一些华人移民后,把加拿大当成退休养老的地方,仅仅封闭在自己的舒适圈。在采访中,李先生表示他不认可这样的生活方式,“移民后还是需要出来做事情,不能总当消费者,这样才能赢得尊重。而且如果孩子看到父母不去工作,只是吃喝玩乐,也会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为了孩子,也要身体力行,为事业打拼,给孩子树立榜样!我们需要传播正能量,而不是消极的享乐主义。”

李先生是个充满阳光、活力的人,除了打拼事业、奉献社区,还热爱多种体育运动,滑雪、打高尔夫和兵乓球等。他也非常重视两个孩子的中文教育,“生活在加拿大,要有存在感,让别人知道你真实存在在这里,而不仅仅是过客。引导我们的下一代扎根加拿大的同时,不忘传承中华文化!”

作者:方圆,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