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 ¦ 蒋浩:享受忙碌 认真过好每一天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在温哥华有一家经营了十几年,口碑很好的建筑装修公司名叫JPC services inc,主营业务是建筑装修和保险理赔和漏水处理等,公司有自己的一套经营理念,归纳为4S系统:分别是Safety、 Services、Systematized、Sytisfaction。公司负责人蒋浩 Jeff是个众所周知的有责任心、好人缘、热心肠、热衷于工作的人。作为华联会的执行委员之一,Jeff在武汉封城当天收到华联会牛华会长的号召,连夜积极支持筹款,华联会是第一个在本地发起捐款的社团,很快就把10万个口罩及时送给中国的疫区。同时他也通过其它渠道捐了不少抗疫物资回国,包括400副护目镜等等。当加拿大疫情爆发的时候,听说酒精和消毒用品告急,他立刻自己掏腰包给老人院、一线工作人员、警察局和周围的朋友送了随身携带的酒精和消毒液。他还紧急联络了两位老朋友Sunny和马进,与他们一起生产医院急需的防护隔离罩以及防护面罩等,无偿提供给温哥华一线的医护人员,还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寄给了外省医院。

蒋浩: 帮助素不相识的人是荣幸                           

“当我要感谢他们的时候,他们说能为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做事情是他们的荣幸,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机会能帮助你不认识的人,我们帮助医护人员,医院帮助社区,而我们就是社区的一分子。最后还是自己受益”

有能力付出最快乐01

Jeff给我讲了一件小事儿:“前不久一个人托朋友找到我,说自己有一个商铺的后门被撬坏了,疫情期间很多供应商不开门,很难买到合适的,正好我有,我就帮他换上了,当他要付钱的时候,我说这个门是我闲置的,就不要钱了,人工的话,你就帮我捐掉吧,后来他就捐了500块到列志文医院基金会。又过了一段时间他找到我,说他有一家餐厅要装修,交给我他觉得靠谱”。

值得信赖、做事靠谱,是朋友和客户给他最多的评价,只要把一件事交给他,不管大事小事,这事儿就算稳了。这些年来,作为华联会的成员,Jeff几乎参与了所有华联会组织策划的活动,“中华传统文化节、华人春晚、华联之星、还有为本地医院基金会筹款的本拿比环湖跑以及各项社区活动,作为一个在海外生活多年的华人,身上有这种责任感和参与感,融入社会,也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这样教育我两个儿子,要做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不能给社会添负担,人在有能力付出的时候尽可能多的付出,这样会最快乐,这是我的体会”。

Jeff的这些感悟和他从小的成长经历以及丰富的人生阅历有关,他出生在南京,父亲曾是大学老师,母亲是医生,父母对他的影响让他受益一生。1988年Jeff大学毕业后,在施乐公司、百事可乐公司都工作过,1991年,大学毕业仅三年,他开了自己的公司,做办公自动化。凭着专业知识和人脉,业务越做越大。1994年,在公司风生水起的时候,Jeff正好有一个机会可以去美国开一家分公司。这非常符合摩羯座的特点,习惯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换取理想的生活,喜欢不断改进工作质量和生活环境,不指望运气。

“那时候英文很差,没人脉,也不懂市场,半年没有做成一笔生意关门大吉”。后来开始一边旅行一边打工,做过酒店前台、也在餐厅干过,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事儿,工作换了不少,有两件事一直坚持,第一不停止学习,第二发掘身边人的优点去改进自己。“我觉得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都有非常值得学习的地方。不断进取、探索,是我生活和工作的常态。”

成立加拿大建筑装修协会02

2001年Jeff全家移民加拿大,最初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发展方向,曾经在大统华和油漆店打工,在油漆店遇到了做建筑装修的上海老乡林峰,“他鼓励我说可以在本地创业做装修,2006年我就开了现在这家公司。第二个帮助过我的人是Sunny大哥,他给了我第一个工程。第三个帮过我的人是英国人Keith,他把我带进了西人的建筑圈,让我熟悉当地人的运作模式。公司逐渐被当地人接受和认可”。

听Jeff说话很轻松,不仅因为他的人生像一本精彩的励志小说,还有他的逻辑思维、语言组织,真诚的态度。他承认自己是个非黑即白、对错分明的人,决不投机取巧、错了就是错了,包括装修也是,错了就拆掉重做。员工跟他、同行服他、朋友信他。在大家的支持下,2015年,Jeff组织业内朋友一起成立了加拿大华人建筑装修协会。“想做这件事是因为2015 年有个台湾客人在装修的时候被骗了,装了一半承包商失踪了,我们觉得这是对我们这个行业的摸黑,我们就组织一些朋友义务帮这个人装修,把这个工程圆满结束。从这件事我们就萌发了组织协会的念头,目的是想规范行业,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声誉”。

Jeff做了协会的两届会长,在任期间他也实实在在干了很多事儿,让华人建筑装修协会在当地也颇有影响力。他是工作狂这件事在业内和朋友圈很多人都知道,连他的员工都会对他说:“有些事不用你干,能不能有点儿当老板的样子”,可他还是会经常亲历亲为,有一次,除夕夜,很多朋友来家里吃饭,他忽然收到一个短信,客户说家里漏水,Jeff用了20分钟就和员工赶到了现场,帮客户解决了问题回到家,聚餐已经结束了。还有一次周末,Jeff给太太说今天不舒服就哪儿也不去了在家休息,忽然有朋友打电话说家里有紧急状况,当时已经晚上十点多了,Jeff立刻约同事一起赶到朋友家,弄到凌晨四点才回家,像这样的事情有很多很多。Jeff就是这样,把工作看得很重,投入并快乐着。

平常人 平常事 平常心03

“有的朋友说,Jeff你不像个生意人,你是个做事业的人。我觉得他很懂我,我把钱看得很轻,所以我没什么钱。但我乐在其中。对家庭我也尽最大能力给家人一个舒适温暖的环境,让他们可以无忧的生活和学习”。

我问他有没有想过退休,他说:“不是没想过,但根据我的观察,许多企业老板退休等于公司关门,我不希望那样,我希望我退休之后,公司可以继续发展壮大,这是我现在的心愿,我也在物色和培养接班人。我是个很普通的人,用平常心待平常事,热爱家庭热爱生活也热爱我的工作,热爱我的客户、朋友和员工,所以我工作起来再苦再累都很快乐”。

作者:小月,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