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北美分站 > 正文

华联人物专访 | 严丹红 Sophie Yan:一位优秀的移民女性 成就自己、奉献他人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Sophie Yan(严丹红)是加拿大华人联合总会的理事,也是一位优秀的移民女性。作为领先移民留学集团的总裁及首席移民顾问,Sophie拥有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和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移民法专业文凭,她在2012至2018年间连续六年被评为温哥华最好的移民顾问。同时,Sophie还是一位教子有方的慈爱母亲,2018年荣获温哥华第十五届十大杰出女性及优秀母亲奖,儿子目前就读于著名的UBC大学。

与众多新移民一样,Sophie Yan在加拿大的奋斗之路,充满了坎坷及艰辛,但心怀梦想与激情的Sophie一直在坚持和努力。2004年移民加拿大后,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2008年获得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移民法专业文凭,2011年获得加拿大联邦政府持牌移民顾问。Sophie在事业上不断向前发展,2006年在李广田律师事务所担任秘书,2007年在Catherine A. Sas 移民律师事务所作法律助理,随后于2011年在温哥华创办了自己的专业移民留学公司--领先移民留学集团。

经过多年的发展,领先移民留学集团已在加拿大,美国及中国内地设有多个分支机构,为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留学咨询服务,还为企业主或高管及其他成功人士提供加拿大各类投资移民服务。耕耘多年,帮助了不少中、美、加三地的华人同胞。

热心公益

在事业上不断向前进取的Sophie Yan,也总是热心参与各种社区活动。国内新冠疫情期间,来自武汉的Sophie非常牵挂家乡的父老乡亲,积极响应华联会的号召,向国内疫区进行爱心捐赠,“我们不能回去,就捐款捐物支持国内同胞。”

此外,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加拿大和中国之间的航班纷纷取消,许多持旅游签证的华人本来是来旅游或探亲,却买不到机票无法回国,被迫滞留在加拿大,但签证有效期已到。困难时刻,具有专业经验的Sophie急人所急,及时向这些华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将签证延期,合法停留在加拿大。

图为Sophie 获得CSSA颁发的“最受留学生信任的移民公司”奖杯

疫情特殊时期,加拿大海关关闭边界,禁止非公民和非永久居民入境。直到10月20日,持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持工签的劳工才被允许入境。在此期间,Sophie再次利用专业知识,为持有学签和工签的华人提供咨询,努力缓解许多留学生的焦虑,告知他们在国内上网课,也可以获得学分,取得三年工签。

移民后的两国情

长期以来,Sophie Yan凭借专业技能一直努力帮助中加两国进行劳务交换、信息交流和文化融合,为中加之间的友好交流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Sophie作为华联会理事出席春晚

Sophie 赞助并参加温哥华马拉松比赛

Sophie参加社区环保公益活动

此外,担任华联会理事后,3年来Sophie为协会举办的一系列社区活动提供热心赞助,包括中华传统文化节暨温哥华泼水节、温哥华春节联欢会、 “相约最美温马,助力北京冬奥”、中加旅游年温哥华庆典等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其他社区环保公益活动,为其他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提供资金支持,担任过列治文春节庙会的独家赞助商。2020年,Sophie再次积极赞助华联会举办的中华传统文化节全球云直播,以及华联之星杰出青少年全球评选暨“奔涌吧!后浪”颁奖盛典。

Sophie赞助第十届温哥华文化节,与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合影

在访谈中,Sophie谈到自己移民前,是国内武汉理工大学的副教授,对学生非常有感情,也更容易理解他们。创立领先移民留学集团后,Sophie率领公司的员工,经常为UBC、SFU等温哥华九大高校的留学生举行公益讲座,免费为学生们延续学签和工签,以免他们居住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过期。

留学生们举办活动时,Sophie像他们的大朋友一样热心支持,提供资金和奖品赞助,比如温哥华九大高校春晚,以及万圣节和大学生相亲、音乐美食节等,让学生们有机会热热闹闹相聚在一起。

展望未来

展望未来,Sophie Yan认为2020年的新冠疫情,并未让华联会的发展止步。她真诚希望华联会今后会越办越好,帮助更多华人提升自己,融入加拿大,对加拿大的经济和精神建设做出贡献,让更多优秀华人找到真正的自己,在异国他乡获得成就感,而不是失落感。

作为经验丰富的移民顾问,Sophie一直为众多新移民提供生活、学业及事业上的指导和建议,无论对方是不是自己的客户。让他们在生活中获得帮助,顺利度过新移民的适应期,一步步去实现加拿大的梦想。对于自己创办的领先移民留学集团,Sophie深刻意识到,“不管经营了多少年,对专业的钻研,不能有丝毫松懈。唯有不放弃在专业上的不断进取,不忘初心,才能为员工和团队树立精神力量,培养更强的领导力,把团队带好,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同时,Sophie相信中加两国会最终跨过目前暂时的困难,发展得越来越好。她十分欣赏加拿大人的纯朴、善良,正因为如此,华人移民们才希望居住在这里,热爱上加拿大。

作者:方圆

来源:她乡WEEKLY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