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美国股市 > 正文

福特对电动车行业“信心满满” 两年内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车制造商

文/维奥拉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彭博社周五(12月3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德雷克(Lisa Drake)表示,预计两年内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销售商。

德雷克周五告诉投资者,福特的三款电动车型需求都在增长,包括福特首批电动汽车“野马Mach-E”、明年春季推出“F-150闪电皮卡”以及商用电动车“E-Transit”,使福特公司不断加大生产力度并提高销售预期。

尽管有芯片短缺和大流行病的影响,该公司今年已经售出了2.2万辆野马Mach-E,而F-150闪电皮卡的零售预订量已接近20万辆,高于9月中旬的15万辆。德雷克还说,“F-150闪电皮卡”预订者有75%是福特的新客户。

德雷克在高盛全球汽车会议上说:“我们确实期望在未来24个月内,基于对这些产品的巨大需求,我们将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可能每年接近60万辆电动汽车。未来,我们更不打算止步于此。”

据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称,世界顶级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预计在2021年将销售890,484辆车。

福特的“F-150闪电皮卡”将与特斯拉的“Cybertruck”以及Rivian公司的“R1T”展开正面竞争。而福特的“野马Mach-E”正在挑战特斯拉的“Model Y”在跨界车(Crossover)上的地位。跨界车,其车型源自轿车化的SUV,逐渐发展成为轿车、SUV、MPV和皮卡等车型的任意交叉组合,集轿车的舒适性和时尚外观、SUV的操控性和MPV的自由空间组合于一身,又有SUV的良好通过性与安全性,在空间上也会比传统的轿车大很多。

福特公司在9月份说,它将花费2.5亿美元改善制造“F-150闪电皮卡”的工厂,预计将产能提高一倍,可以每年生产8万辆皮卡,而原计划只有4万辆。四十年来,F系列电动卡车一直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是福特“最赚钱”的车型。福特去年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Rouge电动汽车中心已经开始破土动工。

此外,福特和韩国SK创新公司计划斥资114亿美元,在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建造三个电池工厂和一个F系列电动卡车的组装厂,这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史上最大笔的一项投资。这些电池厂将在2025年和2026年投入使用。除该合资企业外,福特还从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购买电池,以供应“野马Mach-E”和商用电动车“E-Transit”。

德雷克说:“当我们开始建设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的新工厂设施时,我们认为福特未来极有能力成为电动车行业的第一,而我们也正在建设所有的工厂来做到这一点。”

福特(NYSE:F)股价周五下跌,截止发稿美东时间2:07分,股价跌幅3.9%,报19.10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